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全球安防50强宝座能否易主,看刺激市场增长的二个因素

2016年全球安防市场的增长可以期待,至于安防50强宝座能否易主,对行业而言并无多大意义,关键是在市场的竞争中,企业的布局策略对于营收的贡献值有多大,而中小型企业如何借鉴龙头企业的策略和思路,是关系到产业格局最终走向的关键。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a&s全球安防50强的统计数据显示,海康威视连续三年收入增长率持续增长,分别是35.6%、50.9%和57.5%,全球50强排名也从第4上升到第2,根据2014年公布的营业收入,海康威视全年营收达到2528.9(百万美元),距离长期占据宝座的霍尼韦尔的2800(百万美元)相差不到200(百万美元),而从2015年海康威视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来分析,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68.81亿、净利润15.63亿,同比增长47.86%、31.37%;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6.78亿、净利润37.70亿,同比增长56.31%和39.13%,全年实现200亿的营收很有把握(可参考文章“2015年海康能轻松做到200亿?” ),200亿以10/12日的汇率换算,2015年海康威视的营收将达到约3110.9(百万美元)。

  因此,以霍尼韦尔近三年的营收增长趋势来分析(2500、2700、2800百万美元),其全球霸主的地位将受到挑战。根据霍尼韦尔集团2014年公布的财报,其“自动化与控制解决方案”营收为14487(百万美元),增长率为8%,安防业务仅占2800(百万美元),增长率为3.7%,比较近三年的增长速率,其2015年的营业收入将难以达到3000(百万美元)。

  在行业应用及创新方面,海康威视近期虽然也开始布局家用监控、门禁对讲、停车场等市场,但其业务核心仍以七大行业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为主,并且由于对研发领域的持续高强度投入(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公司不管在自有产品体系上的研发创新,还是对市场新技术的吸收创新,其能力和速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海康威视最近的消息除了中标深圳机场监控联网平台项目外,便是与国开行签订200亿元金融合作协议,结合上次习大大对海康威视的视察。可以看到,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海康威视在资金方面获得了银行的支持(2015三季度财报银行存款期末数约63亿),在工业级与无人机方面的拓展,将使其业务范围在工业领域持续扩大,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上,国际化2.0战略将使其海外业务增长得到保障。

  霍尼韦尔安防业务虽然占据整个集团业务很小的一部分,但得益于其集团全球业务的布局,品牌溢价是很大的优势,除了安防行业应用外,霍尼韦尔在环境、家用等领域的市场布局是其业务增长点,在产品定位方面,从高端向中端延伸的策略将促使其在亚太及南美等新兴市场获得机会。

  2016年安防市场增长的二个因素

  2014年,没几个人会预测到2015年中东地区那么混乱,叙利亚乱成一锅粥,欧洲陷入难民危机,ISIS病毒式的蔓延,猖獗到公然叫板世界几大强国……由此,可以预测2016年,世界将变得更加不安全。

  12月6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布罕见反恐演说,谈及与加利福尼亚枪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美国反恐策略的相关话题。这是继9.11事件之后,美国又一次以最高领导人的姿态对“反恐”表明立场,因此,在国土防卫方面,不排除美国政府加大对安防监控的资金投入。因为过去十年,全球安防产业的蓬勃发展,就是得益于美国在9.11事件之后对国土防卫的投入带动全球安防市场的增长。美国作为世界强国,其国家安全政策将影响到其他国家。可以预测,欧洲国家在应对恐怖袭击和难民危机方面,也将追随美国的步伐,因此安防监控高端产品,以及热门的智能分析技术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窗口。

  除了全球各国可能对国土安全的投入,另外推动安防市场增长的因素是视频监控设备已经处在更新换代的窗口期。以视频监控五年一换的规律,从2010年到2015年的设备更新已经到了节点,日渐成熟的智能分析、H.265、4K等方面的技术及产品在市场积蓄了很久,是时候上场了。另外,在今年“九部委意见”的指导下,中国公共安全防范也将进入规范化建设阶段,新的资金将向三四线城市倾斜,这符合中国政府对地区发展采取逐步推进的政策,也是继续扩大内需促增长的举措。

  所以2016年全球安防市场的增长可以期待,至于安防50强宝座能否易主,对行业而言并无多大意义,关键是在市场的竞争中,企业的布局策略对于营收的贡献值有多大,而中小型企业如何借鉴龙头企业的策略和思路,是关系到产业格局最终走向的关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