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写给安防创业者的一封信

“宁做创业狼,不做打工狗”一个老板对自己的员工如是说道,小编看后连连点头。
资讯频道文章B
  放眼望去,各大行业媒体、门户网站无不都在关注大公司、大企业,对创业型公司和中小型公司的关注明显少很多,“偏心”现象尤为严重。当然,安防行业也不例外,目前中国安防市场可以说是近“垄断”行业,几家巨头占领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留下的残羹冷炙还得抢,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太多人都在对它虎视眈眈。针对此,小编怀着概叹世间无情但又无可奈何的同时,扯了一篇小型的安防初创公司如何提高存活率的稿子,还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你带来些许温暖。

  创业,可以说是我们这一代人口头上及想法中最常出现的词,但很多人包括小编我都在个人能力、学术修养、经济能力等方面考虑的太多,最终创业热情逐渐减弱直至消失。另外就是天朝的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安稳点、再安稳点,削尖脑袋也要将自己的后代送进“官府”,以期能混个一官半职、光宗耀祖,实在不济,最少也是个“铁饭碗”,小富也安总比大起大落强,所以针对以上情况,你就得考虑清楚,是否能扛住世俗的压力?如果是,接着往下看。

  一将功成万骨枯。据统计,中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到3%,我们每天看到的成功的例子都是万里挑一“侥幸”存活下来的,有人成功就有人失败,这是泡沫市场下的必然结果,亘古不变的真理,正常现象。但,鸡汤还是得有的,创业者,九死后也还可得一生!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该拼还是得拼,创业失败不算什么,要从失败的经验中汲取成功的因子,如良好的心态、评估好自己的财务能力、创业行业和创业方式、长期的前瞻性的规划、这些你都有吗?如果有,继续往下看!

  能看到这里,足以说明阁下真的是一位有想法、肯坚持的人。好了,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下小编对于创业路上的一点浅显看法。

  对于创业公司:

  一、 挖掘细分用户

  拿安防行业来说,海康、大华等巨无霸企业确实大的吓人,短期之类任你千方努力也是于事无补,不可能一夜之间将其斩落马下。但你可以找到他的弱点,如他们在做却不可能做得好的方面,如细分用户,大企业不可能满足每一个群体的特殊需求,小型的初创公司可以借此契机,逐步发展。

  二、找准定位 有的放矢

  任何一家伟大的企业都是从小做起,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前期切不可多元发展,一口吞个胖子的事儿咱做不了,也不能做,可能会噎死。

  三、寻求差异化

  不知从何时起个性一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频率逐渐变多,这是个求变的社会,不能抓住一点紧紧不放,要根据市场随时做好前期规划、中期跟进、后期总结。如京东主打正品的时候,淘宝天猫正品行货应运而生,京东转手又主打速度快,服务立马到家的理念,这些对于吸引用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企业生存下去的必修课。

  四、打造品牌形象

  拿媒体来说,从之前的内容为王到现在的品牌为王,不管你信不信,它确实是发生了。就像现在马云说的任何一句话都可能是至理名言,流芳千古。

  对于此,举个例子,鄙人比较熟知一个品牌—聚美优品,一个叫陈欧的年轻人创办的,实在想不通,卖化妆品的那么多、那么强,凭什么就他成功了,而且他还是个汉子,存在即合理,细看这个品牌,从他的营销手段(包括参加各类电视节目寻求露脸、企业管理者自己担任公司形象代言人、熟练使用各类社交软件与目标用户建立紧密联系)就可以看出这家企业的独特之处,对于一个小公司来说,把你的品牌、定位在用户心里面磨得很细的话那就很牛逼。

  对于创业者:

  一、想方设法留“人才”

  这一点毋需多言,企业人才多少决定企业生命长短。

  二、后期纳新

  坚持一点:宁可漏过一千,不可错招一个。别问为什么,因为你穷。

  三、BOSS的角色定位

  一家公司每天都会有几个闲的无聊的人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冷眼相对甚至大打出手,作为老板,总不能让他们卷铺盖走人,既然主管享受着公司领导岗位津贴应当为BOSS分忧,该唱黑脸就应当仁不让,而老板一般应保持一个超然的态度,置身于事件之外。

  四、再穷也要发薪水

  社会是残酷的,员工始终是员工,他们的想法非常明确,赚钱、赚钱、赚钱,工资拖了一次,企业之前再好的形象都会荡然无存,留下的只有谩骂与不理解,负面情绪满天飞,人员流动满地是。

  五、学会say no

  面子比里子重要,这是中国人的通性,一个不字难倒万千英雄汉,但作为公司管理者,要学会说不,这是作为决策者必须学会也是最难学会的技能之一。

  六、透明的管理制度

  很多人打死不考公务员、不进事业单位,想要的无非就是机会、舞台,如果在私企还是不能得到想要的公平和自由,他有什么理由要选择你呢?

  对于创业者,以上十点也许是老生常谈,也许是创业路上的杯水车薪,但只要能给某个前进路上的陌生人带来一点帮助,足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