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通讯3D-MIMO亮相2015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12月14日,为期三天的中国移动第三届全球合作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举行。在本届大会上,中兴通讯展示了业界领先的4G演进和5G的核心技术即3D-MIMO基站。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14日,为期三天的中国移动第三届全球合作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举行。在本届大会上,中兴通讯展示了业界领先的4G演进和5G的核心技术即3D-MIMO基站。据了解中兴通讯的3D-MIMO基站曾连续获得2015 MWC GTI创新与解决方案大奖、2015 GTB无线基础创新方案大奖。

  据了解,3D-MIMO是4G演进和5G的核心技术,中兴通讯的3D-MIMO基站内部集成多天线阵元,使用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先进基带矢量处理芯片,完全兼容现有4G商用终端和4G网络,能有效提升整网性能和用户体验、灵活适应多种场景,便于快速开通。用户不用更换手机,即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到高速的下载和上传速率。

  早在本月初,中兴通讯就已经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开展了3D-MIMO技术在高楼覆盖环境以及宏覆盖环境下的外场测试,并且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外场测试采用中兴通讯的3D-MIMO技术,在宏覆盖场景下,3D-MIMO技术下行小区容量提升350%,上行小区容量提升164%,边缘用户下行速率和上行速率提升1~3倍。测试结果充分证明了3D-MIMO技术在外场商用环境下的技术优势和商用能力。

  作为业界主流的无线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产品和方案的持续创新。中兴通讯高度重视4G演进和5G的研究和开发,在无线空中接口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早在2014年9月,中兴通讯的3D-MIMO基站即在外场启动验证测试;同年11月联合中国移动,在深圳西丽外场验证了高楼覆盖场景下超过普通宏站2倍以上的峰值吞吐量。中兴3D-MIMO在广州商用网络的试点测试,标志其3D-MIMO基站产品向商用进一步迈进。

  据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兴通讯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移动在4G演进和5G技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翻开无线通讯的新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