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交警“手机一键报警”上线

今起武汉驾驶员发现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除了拨打122报警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中的高德地图客户端进行事故报警。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打开高德地图,点击页面右侧的“上报”按钮,即可在弹出页面的左下角看见“交通事故报警”按钮,点击即可进行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交管部门介绍,今起武汉驾驶员发现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除了拨打122报警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中的高德地图客户端进行事故报警。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打开高德地图,点击页面右侧的“上报”按钮,即可在弹出页面的左下角看见“交通事故报警”按钮,点击即可进行报警。

  进入报警页面后,高德地图就会自动进行事故现场定位,用户可勾选有无人员受伤并进行实时拍照上传,方便交警部门了解事故现场。为方便交警联系,用户还需在页面中填写自己的手机号。信息输入完毕后,即可点击“立刻报警”,将事故快速上报交警部门。

  报警后,报警页面即会以信息条的方式向用户反馈报警进程,并提示用户事故现场注意事项和交通事故处理知识,帮助用户在交警到来前对事故进行有效处理,节省处理时间。

  用户在等待交警部门处理的同时,高德地图的消息盒子页面也会对此次事故的处理进行全程反馈,并通过短信将报警反馈的各个阶段对用户进行通知,让用户能够了解事故处理的全程进展。而报警时,通过高德地图进行精确定位和拍照上传,也令交警部门能够快速定位事故方位,得知事故伤亡程度,从而快速安排相应警力进行处理。

  据交管局122指挥中心接处警民警介绍:“有时候市民打报警电话,说了几分钟也说不清自己在哪里,我们只有根据他的描述,按我们认为是的位置,派路面民警上路找,事故当事人着急,我们比他们更急。现在可以定位了,可以大大地提高处警效率了。”

  交警部门在接处警过程中,高德地图还将通过路况提醒显示、语音插播等形式,对有可能经过事故路段的高德地图用户进行通知,并在路线规划中给予及时的绕行方案调整及提示,全面帮助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疏导,并帮助用户有效避开拥堵。

智慧城市下的移动终端应用
移动警务的井喷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