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罗莱家纺更名“罗莱生活科技”后推首款智能家居产品

12月14日晚,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文名称正式由“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LUOLAI HOME TEXTILE CO.,LTD.”变更为“LUOLAI LIFESTYLE TECHNOLOGY CO.,LTD.”。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告显示,其更名原因为“公司主营范围发生了重大变化”与“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的实际出发”。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这表明罗莱正在加快从传统家纺企业向智能家居转型,其资本运作步伐也在日益加快。

  据罗莱2015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46亿元,同比增长8.84%;前三季度净利润3.24亿元,同比上涨17.03%。其中在第三季度期内营收为7.96亿元,同比增长3.70%。

  但罗莱的高增长并不能扭转我国家纺行业整体下降的趋势。据悉,年初以来,我国家纺行业整体景气度下降趋势明显,家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持续降低。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转向更大市场规模的“智能家居”领域似乎大有可为。

  根据《2010-2015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研究报告》预测,2015年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将达1240亿元。更多行业人士大胆分析,中国智能家居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这样看来,罗莱转型智能家居领域不无道理,而其转型脉络也有迹可循:3月限量发售的100件restOn智能产品在上线12分钟后随即售罄;4月与和而泰战略合作共同规划研发卧室的系列化智能家居、家庭大健康产品;5月向深圳迈迪加投资近3000万元获取约21%的股份,开拓智能家居产业链;10月与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自然人薛晋琛、林齐鸣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一期基金募集目标3亿元,用于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投资等。

  此前,罗莱集团董事长薛伟成曾公开表示,罗莱未来的方向不仅仅在单纯的床品和家居用品的销售,希望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属于罗莱自己的大数据库,帮助客户来解决更高的生活需求。综合各方信息显示,罗莱正以“产品发行方和基于大数据的增值服务提供商”的姿态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就在今天,罗莱又联合京东智能、Sleepace全球首发了智能睡眠旗舰产品——Nox智能助眠灯,而这是其正式更名后推出的第一款智能家居产品。罗莱表示,主要期望Sleepace舒派产品能成为占领“智能卧室生态系统”的核心健康大脑,通过准确获取人体在整个卧室睡眠环境中的生理数据、行为数据、环境数据,实现和其他各类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的连接。

  智能家居,看上去很美。如何借助、维系并强化固有优势,有效地将智能家居、大健康、大数据产业与原有家纺主业有机联系,同时又要与苹果、谷歌、乐视、小米这些根正苗红的科技公司对垒,对于罗莱,并不仅仅是更名那么简单。未来,期望罗莱能成为中国传统企业转战智能家居产业的成功典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