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蒋海青:互联网行业不是谁吃掉谁 而是共享发展成果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海康威视副总裁、萤石CEO蒋海青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谈到,萤石打造的视频平台愿与创业者共享资源。
资讯频道文章B

海康威视副总裁、萤石CEO蒋海青(资料图)

  “萤石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为很多视频相关的应用服务,萤石在其中扮演的是‘服务生’的角色,为各种类型的创新智能视频应用服务……”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海康威视副总裁、萤石CEO蒋海青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谈到,萤石打造的视频平台愿与创业者共享资源。

  蒋海青认为,互联网不是谁吃掉谁的行业,而是要帮扶共赢,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他把世界互联网大会形容成一个“领略世界前沿科技、向业内前辈取经”的业界大聚会,创业公司在此可以找寻发展方向。

  互联网创业有无限可能性 创新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萤石,总部位于杭州的海康威视旗下的安全生活业务品牌,业务涵盖萤石云视频APP、萤石云视频服务平台、系列互联网产品(摄像机、硬盘录像机、视频盒子、报警盒子、云存储)等。视频直播,则是其“绝学”之一。

  今年,萤石和浙江媒体合作对“灿鸿”台风登陆和一年一度的钱塘江大潮盛况进行直播。最近,在某知名品牌手机新品发布会上大展拳脚,萤石再次展示了其直播大型活动的能力。

  “摄像头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后,结合其他创新技术,未来能改变的事物还有很多,比如电商行业,萤石可以用在线视频实时展销商品。”海康威视副总裁、萤石CEO蒋海青说,和许多刚刚起步的互联网公司一样,萤石不会限制自己未来的可能性,反而会继续拓展空间。

  科技的变化日新月异,一个好点子、一项新技术在今天看起来新颖,转眼就可能陈旧。在蒋海青看来,不断创新才能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刚刚起步的创业者应该将人才和技术作为安身立命的基石。

  萤石立足安防特色 将为互联网大会安保护航

  萤石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中,摄像机的红外感应功能算典型一个:红外感应一旦检测到有人进入监控区域,摄像机立即把视频图片推送至主人的手机。通过这一功能,很多用户实现了远程看店、远程看家,既安全又节省人力。

  通过直播视频,父母可以在手机上观看孩子的一举一动,忙于工作的他们全天候给予孩子看护,也不用担心出现“打孩子的保姆”。而摄像机的语音功能,还能让父母与孩子进行通话聊天。一旦孩子遇到麻烦,父母就能立即进行安抚和帮助。

  当餐厅厨房卫生成为每个食客关心的焦点时,萤石直播推出了“透明厨房”项目。通过视频,把餐厅厨师做菜的整个过程呈现在顾客面前。

  萤石,杭州这家立足安防的物联网企业插上互联网翅膀,正用小小的摄像头改变我们的生活。即将在乌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景区,将遍布萤石“小眼睛”,为用户提供视频服务。

  萤石的“火”是海康威视在安防领域多年后主动求变的结果,它也为所有进入互联网的人提供了一条思路,在互联网行业中想闯出一片天地,必须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蒋海青说:“产品不光要有新的技术,还必须兼顾‘木桶原理’,避免短板,加上‘明星’效应,才能生产出令用户过目不忘的产品。同时,欲速则不达,企业要注意市场风向,稳健地走好每一步,调整好市场营销的节拍和节奏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服务于合作伙伴 萤石与创业者共享发展平台

  备受业界关注的不止萤石的系列网络摄像机,还有其由成千上万的摄像机组成的云服务平台——萤石云。

  预计2015年达数百万、2016将突破千万级别的摄像机接入萤石云,除了越来越多的小商业客户、家庭和个人,未来还会有很多行业的专业用户也会接入萤石云。这就是所谓的“萤石云+”,其海量规模下蕴藏的是无限商机。

  在解释萤石云平台时,蒋海青说,它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为很多视频相关的应用服务,萤石在其中扮演的是“服务生”的角色,为各种类型的创新智能视频应用服务。“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萤石通过扶持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已经吸引了千余家开发合作伙伴。

  今年以来,萤石牵手京东、乐视、阿里云、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强强合作不断。但是,记者也杞人忧天地担心其未来与合作伙伴的竞争,毕竟视频服务也是以上大公司的触角所及。

  对于这一点,蒋海青倒不担心。他认为,每家互联网企业也是要专注自己的主业的,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做出特色,对外能合作的可以合作,彼此寻求一个契合点。

  蒋海青将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他把此次大会形容成一个“领略世界前沿科技、向业内前辈取经”的业界大聚会。他认为,肯定有很多干货,创业公司可以在那里找寻自己的发展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