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节能减排+远程管控 启动智慧照明状态

 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公共照明设施的建设规模日益增大,从而大大加速了对能源的需求和消耗,在能源日益短缺,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的情况,能有效的控制能源消耗,提高路灯寿命,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是现代效能型社会建设的目标,也是城市智慧化建设的必然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公共照明设施的建设规模日益增大,从而大大加速了对能源的需求和消耗,在能源日益短缺,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的情况,能有效的控制能源消耗,提高路灯寿命,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是现代效能型社会建设的目标,也是城市智慧化建设的必然趋势。

  智慧照明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应用城市传感网、电力载波技术将城市中路灯联系起来,形成“物联网”,并利用计算等信息处理技术对海量感知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对包括民生、环境、公共安全等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化响应和智能化决策支持,使得城市生活照明达到“智慧”状态。

  其实,智慧照明目前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应用,如伦敦计划未来4年改造威斯敏斯特区的道路照明系统,即是把传统的高耗能路灯全部改成“智能路灯”,据了解,此次威斯敏特区承诺将投资325万英磅更换近1.4万个智能路灯,这是英国的首批智慧路灯,当需要维修或更换时,能通过一款iPad应用通知工人。另外,技术人员可以通过应用控制每个路灯的亮度,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从2015年开始,这些智慧路灯每年可节约42万英磅电费。由于能节约巨额电费,未来英国其他城市也会采用类似的智能照明系统。在国内,目前广东省东莞市以及四川等地,已经开始根据不同路段的需要,加装功能不一的智慧照明系统。在广州南沙,一批智慧照明也得到了应用推广,只要视频监控到路面有来车,就可以实时根据车流量来调节路灯亮度,并且可以自由编组控制路灯,经过测试节电率最高可以达到80.5%。

  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比伦敦政府采用的系统更加智能,除了通过移动终端ipad管理路灯以外,还支持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GIS图形化操作界面等功能,配合来车感应技术,综合节能率高达78.73%。该系统现在已经开始在澳大利亚、巴塞罗那、法国等多地接洽推广,为更多国家地区的节能减排提供解决方案。

  总结以上,智慧照明是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远程控制和管理,在达到节能减排目标的同时,又降低了运营成本。在智慧照明行业的建设和运营主体上,a&s小编认为,传统的政府为主模式不能满足投资需求,需要更多市场力量、社会力量来参与,将市场机制引入“智慧照明”建设已经成为必然选择。目前很多企业也看到这种情况,开始朝着“智慧照明运营商”的角色在进行转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