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云”人脸识别系统惊艳亮相 可模拟“速7”“天眼”

在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小云”智能系统吸引了公众关注,这一具备多项商业功能的人脸识别智能系统还可实现电影“速7”中的“天眼”系统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小云”智能系统吸引了公众关注,这一具备多项商业功能的人脸识别智能系统还可实现电影“速7”中的“天眼”系统场景。

  人脸识别是通过摄像设备采集人脸图像,并基于人脸几何特征、相对位置等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由于人脸识别是生物识别技术,识别过程安全自然,难以被计算机病毒、木马等截获,可广泛应用于金融、安防、教育、医疗和智慧社区等多个领域。

  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负责人、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介绍,云从科技与中国移动此次合作推出的“小云”人脸识别智能系统包含了智能迎宾、人脸识别考勤、人脸属性分析、互动营销等商业功能。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可具备类似《速度与激情7》中“天眼”系统的安防监控模块,可以实现多人实时识别,并根据识别地点、时间描绘出动线图。

  云从科技产品总监李夏风介绍,“小云”智能系统是跨行业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应用在银行、政府、企业、医院、学校、酒店等各类机构实现区域性的安全防护、互动营销、出入管理、迎宾登记、陌生人及黑名单警示、考勤管理等,还可以布置在铁路及机场等公共场所,针对寻人寻亲、无名尸源身份确认、人像合成比对、失踪人口调查、暂住人口身份、黑名单人员布控等场景进行应用。

  据了解,“小云”智能系统在2015年全球规模最大的安防专业展览会——安博会上受到众多关注。截至目前,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人脸识别研发团队已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结合到金融服务的运用场景中,从营销导流、效率提升、安全加强三个维度开发了数十种银行智能化解决方案。

  未来,人工智能将是长期的主题,而下一代互联网,不仅仅是沟通用户与人工智能的桥梁,其自身也将得到强化,变得更智慧。

  “我们想让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充分融合,而不是简单相加。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高科技产业,云从在这种情况下打造出了自己的人脸识别模块化平台,并且与上海交大成立了联合实验室,这一切只是基础,为了未来能让人工智能像生活中的水和电一样常见。”李夏风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