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金银珠宝营业场所重要部位应安装视频监控

《规定》主要明确了广州金银珠宝营业场所的范围和性质,确定了金银珠宝营业场所作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治安保卫重要部位,更明确了金银珠宝营业场所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系统建设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广州市公安局制定的《广州市金银珠宝营业场所治安保卫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向社会发布,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是广东首个关于金银珠宝营业场所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对全市金银珠宝经营场所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也为行政部门加强金银珠宝行业安全管理提供执法依据。

  《规定》主要明确了广州金银珠宝营业场所的范围和性质,确定了金银珠宝营业场所作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治安保卫重要部位,更明确了金银珠宝营业场所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系统建设要求。

  根据《规定》要求,金银珠宝营业场所的营业柜台、收银台、库房、进出口通道等部位应安装视频监控装置,达到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专柜视频监控装置要与商场、超市等提供经营金银珠宝场所的单位中控室连接;视频记录时间误差必须在30秒内。同时,金银珠宝营业场所应在柜台内、收银台、库房内安装紧急报警装置,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同时,营业场所内还要安装入侵探测器,对非营业时间出入营业场所及专用库房等重要部位的行为进行全方位探测报警。入侵探测器应按规范和需求与公安机关、单位值班室(监控室)联网。

  《规定》还要求,商品展示柜台应使用符合公安部检测合格标准的防弹或防砸复合玻璃,使用普通玻璃的,则要粘贴公安部检测合格的具有防砸功能15miL厚度以上防爆膜。《规定》中还提出:“每位营业员每次向顾客出示商品不超过二件,出示完毕后应及时将商品放回柜台内。”这将杜绝以往营业员一次将多件商品全部展示的不安全因素。

  据悉,近年来,广州金银珠宝行业迅速发展,全市现有金银珠宝营业场所3400多家。广州警方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执行《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广州市金银珠宝营业场所治安保卫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指导金银珠宝企业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规企业,并依法追究涉案企业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