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技术男瞄准互联网+门禁挖社区安防百亿金矿

二十多年前在澳大利亚读研究生的两位同窗,如今一同挖掘互联网+社区安保的百亿大生意。技术男卓伟相比在柯达担任过大中华区CEO的陈志轩显得严肃一些。陈志轩说:“本来我已经在香港退隐,过着悠闲的生活,又被卓伟拉出来闯荡江湖。”他看中的除了行业的发展,也有卓伟多年积累和专业精神。
资讯频道文章B
  二十多年前在澳大利亚读研究生的两位同窗,如今一同挖掘互联网+社区安保的百亿大生意。技术男卓伟相比在柯达担任过大中华区CEO的陈志轩显得严肃一些。陈志轩说:“本来我已经在香港退隐,过着悠闲的生活,又被卓伟拉出来闯荡江湖。”他看中的除了行业的发展,也有卓伟多年积累和专业精神。

  是什么产业吸引了陈志轩重出江湖?一项专业调查显示,中国的小区楼盘门禁寿命平均为五年,随着大量新楼盘变成老社区,需要更换的门禁的情况越来越多,然而更换为一栋楼更换一套门禁,费用可能高达20万元,这笔钱物业不愿意出,业主的烦恼就来了。在社区安防领域耕耘多年的联动科技的创始人卓伟和陈志轩敏锐地看到其中的巨大商机,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开发出的移动门禁APP,一个门只要2000多元就可为业主实现移动操控功能,更重要的是从社区安保切入的这桩百亿大生意也初露端倪。

  物业愿花20万换门禁吗?

  家住天河区的陈阿姨一直为家里的门禁问题烦恼。“门禁用了两年就坏了,物业肯定是不愿意整体换的,我们只好自己换了自己家的那个门禁,结果花了2300元,不到一个月又坏了。”陈阿姨只好自认倒霉。

  而这类烦恼是很多楼龄超过五年的居民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一般而言,楼盘的门禁都是发展商建楼时配的,用了一段时间后,这套系统坏了,谁出钱修成为大问题,物业不愿意花钱,业主自己掏钱,又未必能解决整套系统的问题。

  更换一套门禁要多少钱?据调查,传统的小区门禁系统如果要更换一栋楼的系统,按照每户2000元左右来算,户数越多成本越高,有的一栋楼的更换成本达到20万元。

  这其中绝对隐藏着一门大生意。

  “为此,我专门去香港说服了我当年在澳洲读书时的同学陈志轩出山。”卓伟告诉记者,为了请来陈志轩,他几次到这位老同学的家中长聊。本已退隐江湖的陈志轩终于被说动了,他不但带来了投资,也在营销等方面令联动科技注入了新的血液。

  一年之内,联动科技开发的“手机对讲门禁”已成功在广州200多栋楼内投入使用。还开发了“手机视频报警”、“物业视频报警”等多项领先于业界的应用。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价格的优势。一栋楼按照三个门禁来算,用联动科技的系统只需花费约1万元。

  

 

  陈志轩

  

 

  卓伟

  传统大佬不愿革自己的命

  “我们在广州的200多栋楼铺开,多家大型地产商也在跟我们洽谈整体合作。”陈志轩告诉记者,这项业务迅速推广,直接颠覆了原有小区门禁传统制造业的商业模式。

  “成本低是我们目前还没有特别强大对手的原因之一。”陈志轩表示,不少大型的小区门禁生产商如果转而研发此类设备,等于直接革了自己的命。“你想,原来做下来一个大型楼盘可以挣多少钱?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现在只用原来的十分之一,甚至二十分之一的价格去做这套系统,那原来的生产线等等都要放弃。”

  “对于技术,也许很多高科技公司可以实现,但是对于社区安保的用户需求,我们研究得更加透彻。毕竟我们从2006年开始就在传统的社区安保领域操作了多个项目。“卓伟告诉记者,门禁只是一个很小的门类,生意要做大,肯定不是仅仅停留在门禁上,基于这个APP平台能够带来的一系列的社区服务才是联动科技关注的大内容,这门生意绝对超过百亿价值。

  现在,卓伟和陈志轩对于联动科技在楼盘布局的速度还不够满意,明年将是他们的提速年。

  “我们希望到2016年,联动科技可以在全国拓展32个核心城市,完成6万栋住宅覆盖。”卓伟透露,联动科技已在跟很多风投接触,“我们的条件大约是5000万元的融资占20%的股权。”卓伟坦言,联动科技的发展速度肯定跟融资的速度有直接关系。

  也许,百亿的商业机会正等着资本的橄榄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