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富会洪学鹤:中国安防市场超5000亿

2013年9月,当68岁的中国前首富宗庆后在杭州住处附近遭人袭击后,人们才知道,中国富人的安全保卫系统,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般坚固。
资讯频道文章B

富会国际集团中国区总裁洪学鹤

  2013年9月,当68岁的中国前首富宗庆后在杭州住处附近遭人袭击后,人们才知道,中国富人的安全保卫系统,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般坚固。

  而2015年8月,当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其惨痛教训和沉重代价再次给人们敲响了安全生活的警钟。

  “中国安保市场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未来三十年将会是中国安保市场腾飞的三十年。”F&H Group,富会国际集团(下称“富会国际”)的中国区总裁洪学鹤告诉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富会国际是一家海外公司,由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台湾、印度尼西亚等五家集团共同形成的中国投资组合,进行国际医疗、国际教育、高科技农业、国际商贸及其全产业链的主题式地产开发,尤其擅长整合全球资源及国际双向投资交流活动。

  但当富会国际进军中国市场时,中国的安保行业问题逐渐显现。在美国,开发高端房产时安防是一个重要环节,而在中国,富会国际的高端地产项目却难以找到满足其高端客户安保服务的第三方公司。

  在广泛接触中外保安公司后,洪学鹤发现了内地与海外安保产业的巨大差距。因为国内的保安系统难以应对日趋复杂的安防需求,他又主办了“企业安保管理论坛2015暨未来中国企业与个人的安保升级”(下称“安保论坛”)来促进国内安保市场的发展。

  “其实,宗庆后被袭、天梯吃人、天津港重大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的背后隐藏的是国内安保意识不强,安保产业落后的问题。其实都是缺乏有效的安保措施。”洪学鹤表示,“如果能够建立起有效的安保系统,在爆炸等事故发生之前就掐灭安全隐患,或者一旦出现隐患就有行之有效的处置方案,这些事故也就可以避免。”

  一方面是国人安保意识的薄弱,一方面是国内安保产业的落后,导致各种安全事故频发。不同于美国等发达国家成熟的安保市场,我国的安保行业还处于最初的发展成长阶段。不论是宗庆后这样的富豪,还是大型的公司企业,对于安保的认知都还停留在多雇佣几个保镖的认知上。

  “所以我们看到,现在国内出现了很多保镖公司,但这个保镖公司的操作有一些还不是很规范。”洪学鹤分析说,“就目前来说,国内安保市场不同程度上存在着三低、二难、一高的现状:从业人员文化水平低、工资待遇低、社会地位低,招人难、留人难,年龄偏大的现象。其中,中国安保业整体薪酬过低已经影响到行业发展。”

  不过,要想深层次的解决安保市场的现阶段问题,除了提醒企业和个人增加安保意识,到国外发达国家取经倒不失为一种有效途径。

  今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曾赴美谈网络安全,并在美国微软公司总部会见了参加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双方代表,并就中美网络安全发表重要讲话。

  无独有偶,在此次由富会集团主办的安保论坛上,富会集团也邀请了全球安保与创新策略服务公司(GSIS)创始人之一丹尼斯•伯克,担任过美国特勤局局长、拥有35年的联邦执法经验的马克•沙利文,在联邦执法部门工作35年,曾掌管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中最大执法机构的大卫•阿吉拉尔以及现任职于国际警察培训咨询顾问公司(IPTACS)的杰克•哈里斯和约瑟夫•哈尔等多位全球安保行业领军人物,分别从企业安保、个人安保、网络安全等多维度给中国安保行业进行把脉指导。

  “请这么多专家过来,是因为我认为我们要引进国外的那种,已经经过一两百年的成熟的管理方法,以及他的安保器材,来形成一个企业跟个人的自我保护网。通过这些经验的学习后,研究一套适合本地的新办法,从而对整个国内的安保市场形成引领的作用。”洪学鹤表示。

  其中,“未来每一个企业都将有一个首席安全官”成为论坛上各位专家对中国企业安保维护的一致建议。

  所谓首席安全官(Chief Security Officer,简称CSO),其实主要负责整个机构的安全运行状态,主要包括信息技术、人力资源、通信、合规性、设备管理以及其他组织,甚至还要负责安全措施和安全标准的制定。

  “目前,CSO 已经出现包括Facebook、Uber等在内的一些世界顶级大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以保证企业的正常平稳运行。但对于国内的许多公司来说,CSO 还不是一个很熟悉的名词,人才缺口也比较大,但随着各大公司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巨大,首席安全官年薪可达百万。”管理学大师余世维在论坛上表示。

  事实上,从2010年开始,随着国家出台的各项法规政策,除公共安全相关的政策外,也出现了关于智能建筑、物联网等建设相关的内容,并相继批准“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安防市场已经得到持续发展。

  据洪学鹤先生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4年,中国的安保从业人员从203万增加到450万,几乎增加了一倍。2014年我国安保市场规模达到4200亿元,同比增长17%。

  眼下,随着“一带一路”与“16+1合作”战略的共同推进,不仅有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也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所有沿线国家、企业的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包括安保企业在内的需要走出去的企业得到重大利好。

  “2015年我国安防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增速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洪学鹤预计。

  “其实安保论坛后,很多国内安保公司找到我们,希望进一步促进与撮合内地与海外成熟安保行业进行交流合作,我们富会国际接下来会做高端安保培训、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安保合作。”洪学鹤进一步透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