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逐鹿中原:中国安防产业集群 谁将笑到最后?

纵观中国安防三十年发展历史,深圳率先拉开时代序幕,后起之秀——杭州快速崛起,安防产业两大聚集地逐渐成型。由于城市基因的迥异,深杭两城安防产业呈现不同的发展特点,皆有可圈可点之处。
资讯频道文章B

  纵观中国安防三十年发展历史,早年深圳以其丰富的电子产业资源、浓厚的创业氛围、优越的地理环境、庞大的市场规模以及活跃的生态市场,使安防产业在深圳得以播种发源,成为中国安防产业生产制造中心、采购交易中心和行业资讯中心,而后辐射全国,率先拉开了中国安防产业快速发展的时代序幕。

  道学大家早有所云:“全则必缺,极则必反。”,世间万物皆有两面性。发展速度过于迅猛,生态市场过于活跃,产业资源过于丰富而缺乏有序管理和沉淀,导致了山寨产品泛滥、同质化严重、产品质量低下、微、小型企业扎堆、安防市场混乱等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深圳安防市场曾一度走向萧条。

  “安防看监控,监控看杭州”在安防行业流传颇广,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等产业巨头为主导,诸多上市安防企业聚集,扛起了杭州安防产业的大旗,形成了杭州安防强悍而稳定的态势。另一方面,安防产业也被杭州列为市重点产业,享受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后起之星以破竹之势快速发展,逐渐具备与安防之都——深圳相互抗衡的实力,安防产业两大聚集地逐渐形成。

  由于城市基因的迥异,深杭两城安防产业呈现不同的发展特点,皆有可圈可点之处。年轻的深圳产业链齐全、市场庞大、企业众多、创新能力强,依然占据着中国安防产业半壁江山;一贯温婉的杭州则深耕高新技术,将关键技术作为扩张市场的有效筹码,并凭借地方政策优势迈动着快而稳的发展步伐。

  不少行业人士一致认为安防产业的未来属于中国。深杭作为中国安防产业两大主要支撑,在相互赶超与竞争的同时应加强合作交流,各自发挥特色,共同将中国安防产业推向新高度,打造世界安防之都——中国。

  本期《话题大家谈》栏目邀请到了杭州与深圳本地知名安防企业,就深圳与杭州安防产业发展轨迹与现状、优势与劣势、产业发展特点、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做了共同探讨、分享总结,以期带给读者真实与详尽的产业资讯。

阅读推荐

波粒十年之谈:深圳安防起起落落 背后有何原因?

海康威视:杭州安防 看后起之星如何完成逆袭?

大立科技:杭州安防是如何崛起的?

中兴力维古超:深圳安防产业是这个样子才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