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汇源通信拟32亿并购两安防企业 进军智慧城市领域

八月份停牌的汇源通信(000586)12月28日午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通宝莱和迅通科技全部股权,同时将原先主营业务资产置出,公司将进入智慧城市业务领域。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告显示,汇源通信拟置出资产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参考预估值,经交易各方协商确认,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2.8亿元。而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拟置入资产中通宝莱100%股权作价暂定为17.25亿元、迅通科技100%股权作价暂定为15.5亿元,合计为32.75亿元。

  具体而言,拟置出资产与标的公司作价的差额部分由汇源通信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购买。其中,汇源通信拟以12.70元/股的价格,发行1.26亿股,支付交易对价16亿元。同时用现金支付交易对价14亿元。

  同时,汇源通信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包括控股股东蕙富骐骥同一控制下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0.5亿元。所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标的公司“迅通科技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制造中心技改及扩建项目”、“迅通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通宝莱高铁智能防入侵光电围栏项目”等项目投资。

  资料显示,此次拟置入资产通宝莱、迅通科技均属于智慧城市领域内安防行业相关企业,其中通宝莱能够在智慧城市领域内提供安防产品、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并以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完成系统集成后运营服务为主;迅通科技是国内优秀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提供商,是国内最早进入网络视频监控领域的企业之一,长期专注于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及其前后端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安防企业达3万家以上,从业人员达160万人,行业总产值超过4,200亿元,预计2015年我国安防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增速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未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支持行业健康发展政策的陆续出台,安防行业仍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而交易对方均作出业绩承诺:通宝莱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6亿元、1.49亿元及1.94亿元;迅通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7亿元、1.36亿元及1.72亿元。

  此前,汇源通信主营业务包括通信工程及系统集成业务、光纤、光缆及相关产品业务。近年来,受行业产能相对过剩等因素影响,上市公司光纤光缆及相关产品的业务收入有所下滑;通信工程及系统集成业务缺乏核心竞争力,毛利率较低。上述因素导致了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相对较差。

  汇源通信表示,此次拟通过置出原有资产和业务的同时,置入通宝莱和迅通科技进入智慧城市领域。标的公司在业界享有较好的声誉,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且标的公司能够通过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