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首部《反恐法》出台:安防、反恐再上新台阶

27日,中国首部《反恐法》通过三审,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法案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中国反恐迈上新台阶!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新华社方面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7日在京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3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法律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在全国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的大环境下,中国首部《反恐法》通过了三审。

  法案相关内容

  1、国家将反恐怖主义纳入国家安全战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加强反恐怖主义的能力建设,运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教育、外交、军事等手段,开展反恐怖主义工作。

  2、反恐怖主义工作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防范为主、惩防结合和先发制敌、保持主动的原则。

  3、国家设立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国反恐怖主义工作。

  4、国家鼓励、支持反恐怖主义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开发和推广使用先进的反恐怖主义技术、设备。

  5、未建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值班监看、信息保存使用、运行维护等管理制度的反恐管理和营运单位将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和处分。

  该反恐主义法共计10章97条,对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的认定、安全防范、情报信息、调查、应对处置、国际合作、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反恐怖主义法律建设的高度重视,取缔恐怖主义及恐怖活动的坚定决心。

  安防、反恐行业大有可为

  国际恐怖主义日益猖獗,加重了对人民安全构成的威胁,我国首部反恐法的出台,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同时,新法案还表示国家鼓励、支持反恐怖主义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反恐行业和早期的安防产业有着类似的发展轨迹,迫切的市场需求和国家层面的大力推动,反恐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与此同时,乘平安城市建设之东风,中国安防产业经过高速发展已经取得一定成就,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完成,安防产业增速正逐步降低,趋于稳定化发展。但是由于我国城镇化和城市安防覆盖率相对发达国家仍旧较低,农村地区安防建设水平低下,因此,中国仍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与容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