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市局与旷视科技(Face++)合作上线人脸识别视频专网

新近上线的人脸识别系统中,可以满足干警们两个实际需求。一个是可以用既定目标的照片在视频中做以图搜图,另外一个是支持在超大的人口库中定位嫌疑犯。提供此系统的技术方旷视科技(Face++)负责人表示,本次上线系统将支持全市1.6万个天网摄像头所拍摄信息的搜索,以图搜图实现了动态视频监控的1.0版本,这将会为公安办案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可以建立很多无形的卡口,但同时它还远远没达到需求,有的时候要投入大量人力才能把有用的信息从视频监控里提取出来”,这是合肥市市公安局领导在建立新的视频天网后提出的新问题,而旷视科技(Face++)与合肥的结缘也就源于这个非常明确的刚需。于是记者在市局的人脸识别系统上线之际对项目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智能化对人力的解放

  据了解,原本的视频专网存在两个大的问题,其中一个便是海量的视频中,提取出有效的线索、证据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并且由于分工观看视频的原因往往会漏掉很多应该被标注出的线索。据民警介绍,有一次在做协同布控的时候,仅仅是全市交通要道和火车站的视频信息就调用了2000名学生做志愿者进行信息筛查,但时效性和真实效果并不能满足破案的需求。

  而新近上线的人脸识别系统中,可以满足干警们两个实际需求。一个是可以用既定目标的照片在视频中做以图搜图,另外一个是支持在超大的人口库中定位嫌疑犯。提供此系统的技术方旷视科技(Face++)负责人表示,本次上线系统将支持全市1.6万个天网摄像头所拍摄信息的搜索,以图搜图实现了动态视频监控的1.0版本,这将会为公安办案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图示:合肥市公安局人脸识别系统

  三层架构一张网

  而这一轮的智能化也得益于合肥市局的“三层架构一张网”的布局。原本的视频专网在公安局的三层架构——派出所、分局、市局的架构中,大部分的建设应该是自上而下来做,但实际上是真正在铺设摄像头的工程中确是由于财力物力区域的差别由各自的派出所分别来架设。这样导致的问题则是首先各个区域的视频很难集中调配,另外则是在存储和做智能应用方面难以统一架设。

  合肥市局则是早在架设之初便设计了一张网来统领三层架构的方案,这样的整体方案也让很多可以做智能化的应用层可以存在于顶层的市局,而市局则可以利用权限管理分发调用、管理接口给到下面的分局和派出所。这样的方式也真正的让视频专网成为了统一作战平台,市局可以根据情况对分局和派出所做出统一的管理,而由于一张网计划派出所和分局也具有足够的机动性。

  图示:放置于派出所的各个点位视频信息

  殊途同归的智慧安防

  记者同时了解到,旷视科技(Face++)也在不久前刚刚与无锡市局在智慧安防上有了深入合作,将在未来三年对四大城区进行全面智能摄像头的覆盖。在被问到两家市局的区别时,旷视科技(Face++)负责人表示,无锡更注重在关键位置人脸的控制,如火车站、机场,而合肥则是关注整个大场景的视频监控。

  两个市局在关注点上虽然有些许不同,但是最终的诉求中都是希望把视频监控可以做到“预防”和“控制”而并不仅仅是取证,而视频的真正可以做到事中警务甚至事前警务才是智慧安防的下一个里程碑式的时间点。“近期长三角及南方沿海会有多个城市上线我们人脸技术。”旷视科技(Face++)的负责人表示,“而未来三年也将是平安城市快速铺开的时间点。”

人脸识别应用广泛 安全问题仍马虎不得
人脸识别金融安全挑战大 技术问题亟待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