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天吵着要颠覆世界的智能家居 到底颠覆了个啥?

还没经历半自动,直接跨到智能,步子迈着么大,能不扯着蛋么?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净化器、智能热水器,甚至连插座都已经智能了(虽然只是加了几个USB插孔)!越来越多带有智能功能的家居产品相继出世,但好像我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天天吵着要颠覆世界的智能家居,为何干打雷,却不见下雨呢?

  搞不懂消费者需求 用户怎么买单?

  用户愿意买单,才是衡量产品是否有价值的唯一标准。尽管行业内智能家居概念越来越火,但目前好像都是各企业自娱自乐,关起门来玩的不亦乐乎,没有领悟到用户真实需求,人家要八万,你却给了个二饼。智能家居厂商描绘出了一副美好的家居场景,但消费者好像接受程度并不高。

  智能家居市场拓展应该像追求异性一样,须用心揣摩其消费心理与真正需求,研发对消费者真正有用的智能家居产品和相关功能,切勿打着高科技的口号,拿外表花里胡哨,其实好看不好用的东西(关个灯都要累死你)忽悠消费者。

  智能家居应以关爱为主导,并通过云计算了解用户行为并实时反馈,赋予自动化与智能化灵魂,形成人机交互,其出发点应该在“家居”二字。让产品去适应使用者的生活习惯,而不是让使用者去适应产品的工作方式。

  只有深入领悟、把握用户心理,吹到天上的牛皮才好落地。

  自诩“高富帅” 不愿降低身价

  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净化器、智能热水器,甚至连插座都要玩智能(虽然只是多了几个USB插线孔),人人喊智能,是当今科技圈的真实写照。被冠以“智能”头衔,产品身价能够翻上好几番,“diao丝”瞬间成为“高富帅”。价格成倍增长之下,其功能与品质是否有等值的提升?

  面对高昂的价格,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然而智能家居产品却依旧以“高富帅”自诩,不肯放下身价、压缩利润。宁愿站在“高端产品”的高空饿死,也不愿意“diao丝化”,满足大众消费者需求。举国产企业小米为例,在苹果、三星等国际大牌立林的手机市场,硬是举着“diao丝机”拼下了一大片市场,同样的战略莫非在智能家居行业不适用?智能家居市场确实巨大然而却鲜有人能够拿下,其中原委值得思索。

  打不同的LOGO 卖同一样的产品 行业亟需创新和监管

  当前智能家居市场及其混乱,外表看似丰富繁荣,其实只是同一种产品,不同的LOGO而已,同质化非常严重,整个行业亟需创新力量,但是仅仅有创新就够了么?企业们如是说:一款产品出世,整个行业瞬间“你有,我有,全都有啊”,行业还没热起来,企业已经争起来了,没有能够出面监管、协调、沟通的管理机构与机制充当“联合国”角色。

  没有监管机制,盗版、山寨现象严重,深深的打击了企业创新热情,各企业都在坐等别人创新,你等我,我等他,行业就成了一汪没有活力的死水。家居不经历自动化发展而直接跨越智能化发展,步子迈这么大,小心扯着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