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行要持证上岗了 安防监管无处不在

轻小型无人机将按照空机重量、起飞全重、无人机类型以及视距范围这些要素分为七种类型
资讯频道文章B
  无人机要持证上岗了,据了解民航深圳安全监督管理局日前召开轻小型无人机监管研讨会,邀请无人机产业的管理者、机构运营人以及生产厂家进行沟通,拟将轻小型无人机纳入安全监管,实现持证上岗,未来无人机在空中不再是无人管的“野孩子”。

  无人机培训

  无人机要持证上岗了

  作为全球“无人机之都”,深圳不仅诞生了大疆、亿航、普宙等重量级无人机生产企业,而且无人机赛事和商业活动也十分普遍。政府部门也开始引入无人机进行辅助执法。无人机不仅成为航空爱好者手中的“高端玩具”,同时其商用价值不断拓展,被广泛应用于航拍测绘、公共执法、物流餐饮等诸多领域。

  据了解,今年高交会期间,深圳还特设了无人系统展分会场,邀请了110多家国内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倾力助阵,无人机、无人船舶、无人车辆等国内外最新机型、技术与配套服务等无人系统全产业链倾巢出动,吸引了众人关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200多家军民无人机生产单位,初步估计已生产15000余架无人机。随着民用无人机市场的持续繁荣,未来20年中国无人机市场将达到460亿元的规模,行业前景十分诱人。

  目前,我国民用无人机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尚不完善,导致无人机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出现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无人机“黑飞”易导致安全事故,并开始危及军民航飞行安全和公共安全,引发公众担忧。

  日前民航深圳安全监督管理局召开的轻小型无人机监管研讨会,正是希望解决这一问题,空中安防监管将无处不在。从当日的会上了解到,轻小型无人机将按照空机重量、起飞全重、无人机类型以及视距范围这些要素分为七种类型,其中农业植保无人机将不再按重量分类,单独作为一类管理。植保无人机驾驶员除负责人以外,其余人员不需要考取证照。而 1~7公斤的Ⅱ类无人机以及视距外Ⅰ类无人机在深圳、北京等地区需要按照民航相关文件来进行管理。除了Ⅰ类无人机外,其他所有无人机均不能随意飞行,从业者必须持证上岗,飞行活动中必须符合民航文件规定的运行与飞行规则,过程将被监控且可追溯。

  不过该规定管理的对象为运营人,而运营人包括机构和个人,一般来说,个人的行为监管困难,这也为政策执行提供了难度。“可以按照民航局的做法,将政策向机构倾斜,通过托管的方式将个人挂靠到机构,通过对机构托管资质的审定来规范和管理个人。”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作为无人机产业发达的深圳,人口密度大,无人机政策的可执行性显得尤为重要。

  无人机飞行要持证上岗了,安防监管无处不在。今年8月深圳有20多名无人机发烧友通过考试,领取了无人机“驾驶证”,成为深圳首批拿到资格证的无人机驾驶员。“目前参加无人机培训的市民越来越多,无人机驾驶员也开始成为一门职业。

高通、英伟达领头 芯片厂商重视商用无人机市场
送货无人机如何避障?解密亚马逊新专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