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芝:整合资源优势 展智慧建筑宏图

在互联网的大潮之下,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慧”,智能的触角延伸到了生活的每个角落。但是在购物、出行、教育、医疗都逐渐智能化之后,建筑这个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必备场所却似乎在“智能化”的队伍中掉到了后排。拥有140年历史的东芝集团给人们的印象一直只是一家传统的日系家电集团,但是东芝依靠整合自身在多项业务上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帮助现代建筑变得更智慧、更节能,一张智慧建筑的宏图正在展开。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互联网的大潮之下,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慧”,智能的触角延伸到了生活的每个角落。但是在购物、出行、教育、医疗都逐渐智能化之后,建筑这个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必备场所却似乎在“智能化”的队伍中掉到了后排。拥有140年历史的东芝集团给人们的印象一直只是一家传统的日系家电集团,但是东芝依靠整合自身在多项业务上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帮助现代建筑变得更智慧、更节能,一张智慧建筑的宏图正在展开。

  未来智慧社区 展现智能脉络

  作为一家拥有140年历史,见证了无数城市变化同时又保持创新活力的企业,东芝对建筑科技的发展脉搏拥有自己独到而又犀利的认识。东芝(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社区解决方案企划部部长金刚石在智能建筑解决方案介绍中表示:东芝集团自成立以来依靠各个行业的领先技术,推出了很多世界领先、或者亚洲领先的产品,比如电冰箱、洗衣机、电饭煲,这都是东芝集团在日本首次研发出来的。世界第一个笔记本电脑,世界第一个NAND型存储器,这些都是东芝在世界上首次开发出来的。除此之外,日本第一个白炽灯泡,世界第一个变频空调,世界第一个每分钟速度超过一千米的高速电梯,日本第一个带有节能功能的楼宇能源管理系统,这也都出自东芝之手。

  随着中国的城镇化进程,社会需要直面的问题越来越多,城市化、环境保护和医疗健康成为了其中的重点。为此,东芝今后将集集团之力,为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城市重点课题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3年东芝集团成立了东芝社区解决方案公司,这个社区解决方案公司整合了整个集团优势资源,集结了两个事业部和三个独立法人公司,专门做社区解决方案事业。两个事业部指的是社区解决方案(包含楼宇能源管理系统)和水?环境系统事业部。三个独立法人公司,指的是东芝电梯、东芝空调、东芝照明。

  东芝集团敢于绘制这样的智能蓝图,正是由于东芝掌握着许多方面的核心技术。能源、存储器和医疗保健设备,都是东芝集团占领先地位的核心技术。东芝能源技术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创造能源。二是输送、存储能源。三是有效利用能源。东芝社区解决方案公司,主要负责有效利用能源的业务,在智慧城市、智能社区建设拥有各类前沿的产品和服务。从2010年开始到今年,东芝在全世界范围内共参与了36项智能社区的项目。通过这些项目东芝发现,智能社区项目有一个共同点,各个项目都是围绕着建筑的低碳、节能的问题展开的。智能建筑是今后必将成为智慧城市以及智能社会建设中的一个核心内容,因此,东芝在全世界范围内重点推进智能建筑解决方案事业。

  在中国,东芝重点推进楼宇能源管理系统、电梯、照明、空调为主的社区解决方案事业。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引领电梯、空调、照明、自动化四个工作集团,也就是现地法人公司,最大限度发挥集团协同效应,面对中国市场,大力推进智能建筑解决方案事业。而东芝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其主体主要涉及到电梯、照明、空调、楼宇管理系统。

  智慧电梯 为安全保驾护航

  智慧建筑并不是空中楼阁,它需要与我们密切相关的各种部品都变得“智慧”起来。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幡野一寻、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燚华、东芝照明(中国)有限公司营业部部长周立一同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的采访,介绍了东芝各个事业部的智能化进程。

  

 

  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幡野 一寻

  由于中国一线城市的土地愈发稀缺,建筑不断“长高”的趋势不可避免,然而今年的各种电梯事故和电梯的高能耗却成为了高层建筑的隐患。对于东芝电梯在安全与智能方面的创新,幡野一寻总裁表示:电梯在采购安装以后,必须保持安全、安心的运行状态。电梯和扶梯是运输乘客的通行工具,但是它跟车辆、地铁和其他的运输工具不同,它是全自动、少有人员实时控制的,所以它必须要做到没有任何人在监管的状态下,都必须保证万无一失的运行状态才行,必须保持它的品质一定要过关。在确保了安全运行之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开始注重品质,很多的客户提出了舒适性的需求。电梯在高速运行的时候,更需要有一个能够平稳、舒适、静音的运行效果。环保也是另一个重要的诉求点,电梯产品必须对环境是没有任何的负担。

  电梯的智能对建筑来说意味着什么?对于东芝电梯来说,建筑里所有人员来往运行的状态优劣就是电梯智能化效果的表现,智能化的电梯能够预知、并且测算出交通量,从而设计最合理的电梯运行状态,提升这栋楼的运行效率,让其更加节能地运行。这种智能化的数据反馈也能反过来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东芝电梯认为品质无外乎两种,一种是产品本身的品质,一种是服务上的品质。关于产品的品质东芝电梯一直不断追求至臻完美,从设计到制造东芝电梯每个生产环节都确保产品品质,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刚刚荣获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CNAS认证将东芝电梯中心实验室打造成为权威、公正的评价检验中心,东芝将通过这一实验室全面推进在中国电梯产品研发、生产的检验工作,提高产品评价的可靠性,确保用户安全安心地使用高品质东芝电梯。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关于服务上的品质,我们都知道电梯在出厂阶段不是一个完成品,它是一个半成品,要到客户的工地组装,调试,验收合格正式运行以后才能说是产品的完成,这个组装过程中需要有很多现场人员的配合,重要的是现场操作人员的能力和他们的技能,这些现场操作人员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够达到相应的能力水准。东芝电梯在上海、沈阳设有安装维保人员专业培训基地,确保安装维保人才的持续高品质输送,从而确保每台电梯产品的安装品质。所有这些环节完成以后,接下来就是品质的监管,维保的环节。

  维保阶段可以说是电梯产品交付运行后直至使用寿命终了一个长期的运营诞阶段,是与电梯相伴时间最长的环节。在很漫长的维保阶段里,如何确保电梯和扶梯使用寿命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其中如何在维保环节中,定期对电梯产品进行检测,并掌握它的运行情况尤为重要。东芝电梯的远程监控系统,融合了东芝先进的IOT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感应技术,能够预知到这个零配件即将要损坏,维保人员可以在即将损坏的关键时间点及时进行更换。这是比预防更为高效的预知方案。通过IOT的物联网技术,能够做到非常灵敏的预知性的对对电梯安全情况进行预知性检测。客户正在运行的电梯,,通过远程监控系统与东芝的维护中心联线,维保人员可以随时对电梯进行检验,知道电梯的使用状况。中国电梯维保量在不断的增加,如果光靠人员的对应不足以对应的,东芝希望通过基于IOT技术的远程控制方式做到全员覆盖。希望把现场最真实的情况跟数据相结合,通过最有效率的方法做到全面的对应。

  智慧空调 楼宇节能大户

  与大多数人的理解不同,建筑的空调暖通已经超越了照明,成为了楼宇能耗的头号大户。空调的智能化,能够为绿色建筑提供极大的推动力。而空调与智能建筑相结合的解决方案,无疑能够极大地节约能源。

  

 

  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燚华

  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燚华在采访中表示:室内空气品质的改善,原本也是空调应该解决的范围之一,只是以前消费者的需求是制冷和制暖,把空调提供的功能局限在冷和暖身上。事实上空调本身不仅提供冷暖,更应该提供室内空气品质的改善。东芝在这方面走在行业里前沿,在室内空气品质的改善方面有多重的解决方案。

  东芝的解决方案是利用空调室内机的大风量循环来解决这个问题。在空调室内机的回风口上加装去除PM2.5的滤网。滤网有两种不同的选择,一种是抛弃型的,用了一段时间需要更换,采用简单的物理吸附的原理。前期成本较低,之后运行费用相对高一些。另外一种方式,是用负离子吸附方式,称之为电子滤网,实际上把PM2.5经过这一道滤网变成了带负电压的离子,再经过第二道过滤的时候产生正离子吸附,达到循环利用的效果,报警后拿下来清洗即可。这种方式初投资相对高一些,之后的运行成本基本上为零。这两种方案是处理室内密闭循环用的,这种方式去PM2.5的效率非常高。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室内PM2.5去除率超过95%。

  第二种解决方案采用新风模式。新风引入室内的时候,避免新风携带PM2.5,在新风机上加装过滤装置,让新风进来前先进行一道初过滤,然后再到室内机的大循环进行二次处理。这样做的成本看起来很高,但实际上并不高,可能要比要买家庭里用的空气净化器还便宜很多。因为它利用了空调本身的设备,因此在民用建筑和商业项目中都会有极高的竞争力。

  环保当然不能只关注室内“小环境”。针对国内严重的雾霾气候,东芝还提出了空气源热泵这种节能环保的解决方案。东芝依靠技术优势,能效比现在最多能做到7.0以上。空气源热泵不烧燃气了,污染源没有了,极高的能效比又省了能源。这一套系统目前在中国还有一个接受的过程,我们准备在2016年大力推广。空气源热泵的推广最大的问题是初投资,初期投资高的局限在于单独要投资一套设备。东芝依靠技术研发,解决了工况不同的问题,实现了冬天用的主机和夏天用的主机共用模式。我们的做法称之为空调地暖一体机,夏天用它制冷风,冬天用它制热水。在寸土寸金的一线城市,节省了安装空调的空调地暖一体机会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智慧照明前期规划助力绿色建筑

  在建筑品质需求提升之后,许多之前人们不关注的细节也开始成为热点。建筑照明就是最近备受关注的焦点。而东芝照明也是集团起家的行业之一,在建筑照明方面也有诸多解决方案。

  

 

  东芝照明(中国)有限公司 营业部部长 周立

  东芝照明(中国)有限公司营业部部长周立在采访中表示:在办公领域耗电量,照明约占30%左右。如何把这30%照明的节电发挥其最大的优势,是东芝现在面临最大的课题。在LED领域,东芝拥有非常大的优势,东芝是百年以上的传统照明的制造公司,又是将近半个世纪半导体的企业,LED照明是要把半导体和我们传统照明有效结合,在照明领域提供非常好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大的战略上东芝坚持发展LED,这个战略不会有任何转变。特别是B2B领域,现在推广的产品一定要是节能的。而且现在东芝照明和CES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开展合作,他们推出楼宇智能能源管理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和我们东芝照明有效的结合,在原来节能30%以上量的基础上,再节能13%到15%。如果能够在建筑的电气设计环节切入,可以有效的优化客户的电器管线方案,贴近客户需求,为客户达成LED建筑评级等添砖加瓦,成为我们整合的优势点之一。

  互联网与智能技术改变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很自然地更期待智能与建筑能碰撞出怎样炫丽的火花。建筑行业涉及的领域繁多,智能化进程自然不可能一蹴而就。东芝依靠多条产品线的核心技术以及建筑节能领域的成熟经验,势必能在智能建筑领域为更多开发商和城市提供有力的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