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春运安防"放大招" 休让骗子“衣锦还乡”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一载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还没等小编缓过神来,2016年的人口大迁徙就向我招手啦!
资讯频道文章B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一载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还没等小编缓过神来,2016年的人口大迁徙就向我招手啦,这场被誉为人口大迁徙的全民运动随着年味钟声的临近,人们归家的思潮也逐渐高涨。即便一票难求依旧阻挡不了返乡的步伐,春运期间,铁路、公路、飞机、轮船、地铁等各路交通工具齐上阵。与列位一样,今年小编我也是今年春运大军的一员啦!(是第一次噢,主要是想表达年轻的寓意)既兴奋又恐惧。兴奋的是忙碌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家休憩几日;恐惧的是春运大潮的确可怕,人山人海,不可控性太多(主要是没钱没人没颜值,怕是愧对广大江东父老);作为安防圈的小编一枚,于公于私,我都得来凑一篇关于2016春运安防的相关小文,以表鄙人对各位安防君的一点点敬意,算是年终福利。

  据了解,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启动,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6%,其中铁路3.32亿人次,增长12.7%。面对如此惊人的人口大迁徙,安全问题备受各方关注,对于此,政府每年都会不遗余力的做好各方面的安保防卫工作,以保障广大群众能够安全回家与家人团聚,当然,今年也不例外,现在就跟着小编看看全国各地的交管部门都放了哪些大招吧!

  1、福建石狮市交通部门日前出台的相关文件,参加2016年春运的运输车辆必须安装北斗卫星监控装置,卧铺客车则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装置,未按要求安装的运输车辆一律不得参加2016年春运工作。

  2、为确保广大旅客乘车安全,上海铁路公安处全面加大安检查危力度。近日在上海三大客站新配置了一批操作简便、识别能力更强的“TH-XS系列X射线”安检一体机,有效地缩短了安检时间,方便旅客快速进站。由公安民警、安检人员组成的570余名专职安检队伍,通过“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法,严卡进站通道,强化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全覆盖”安检,做到“人人过门、件件过机”,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今年以来已查获危险品、违禁品28261件。同时,在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客流集中的地方,通过广播宣传、播放视频、张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在管内各站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3、郑州火车站230个探头24小时“视频巡逻”,据车站派出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郑怡然介绍,指挥室共接入站区各部位探头230个,由多位民警24小时轮班巡控,可以说实现了对郑州车站全站区、全天候的视频巡控。

  4、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近日也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合作,试点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于铁路安防系统。通过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极大地提高安防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强化通关,用人工智能帮助进行身份核验,做到人证合一;强化追溯,支持在超大的人像库中定位查找对象。

  5、24小时监控GPS信息,今年春运启动前,交运集团将所属全部参运车辆进行严格检验,特别强调按规定安装使用GPS行驶记录仪,保证对车辆实施随时监控,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有问题、GPS有问题、消防设施不齐备、不具备安全运输要求的车辆一律停班停运。车辆装上GPS监控系统,公司可以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避免出现超员和超速等问题。GPS由专人进行24小时监控,及时纠正各类违章行为,遇有雨雪雾天气适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以上还只是众多交管部门的一小部分安防家底,有如此多的安防装备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的回家之路也确实会踏实很多,但前行之路还是困难重重、荆棘密布!好啦!没那么夸张啦!最后,小编再送给列位春运十条(来自互联网),一定要安全到家噢!

  一、贵重财物随身带。乘车途中不要把行李特别是贵重物品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防止不法分子见财起意、顺手牵羊。

  二、个人信息莫轻谈。在与不相识的人攀谈、聊天时,不要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家庭住址、住宅电话轻易告诉他人,防止不法分子以老乡为名编造“某某在外遇车祸,突发重病住院”等谎言从您的家中骗取钱财。

  三、吃喝食物要警惕。不要吃、喝不认识的人提供的饮料、食物,防止不法分子趁机实施麻醉抢劫。

  四、行李尽量放眼前。上车后将行李尽量放在自己能看得见的行李架上或座位旁,防止别人错拿或被不法分子盗窃。

  五、旅途休息要轮换。特别是乘坐硬座车厢的旅客,夜间应关闭好车窗,尽量不要睡觉,如两人或多人同行可以轮换着休息,相互照应看好行李,防止不法分子乘您睡觉之机窃取财物。

  六、衣物不要随便挂。不要将装有钱包、手机的衣服、小提包挂在衣帽钩上或放在车窗周围以及茶几上,钱包、手机要带好不要暴露在外,防止被不法分子盯上成为作案目标。

  七、进出站上下车莫拥挤。在进出站、上下车或人员集中的地方,一定要遵守秩序不要扎堆拥挤,随身带好自己的钱包和手机,防止小偷伺机作案。

  八、勿相信天上掉“馅饼”。乘车中不要相信他人的花言巧语,更不要被“捡到钱包共同分钱”的谎言所诱惑,因为天上从来没有掉馅饼儿的好事。

  九、买食品找正规售货员。不要随意购买非铁路指定的售货员出售的食品,防止食物霉烂变质引起中毒。

  十、购实名车票要到指定售票点。不要从私人或向您私下兜售者那里买票;一旦发现购买了假车票、高价票,或者发现财物被盗、被骗、被抢及其它可疑情况,应迅速向车站民警或列车乘警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