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除了专注安防,a&s为什么还要涉足智慧城市?

古人云:深知祸福谓之智,亟见窕察谓之慧。那么智慧城市又该具备怎样的智慧?详情请戳智慧城市专栏。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听到最多的词是什么?——转型。是的,转型,当今中国乘上总理号召的“互联网+”号列车急速驰骋,各行各业都不想在这场淘汰赛中落后于人,大多数企业在专注自身的同时都在多元化发展,以期获得更多的业务增长点来抵御发展瓶颈及市场寒冬,当然,a&s也不例外。

  既然列位能读这篇文章,想必大家还是对a&s的情况了然于胸的,我就不重点介绍a&s的辉煌史了,毕竟好汉不提当年勇嘛(哈哈)。毋庸置疑,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思维深入人心,一家家传统纸媒相继停刊不禁让人唏嘘,因此各家媒体都积极转型、深度融合,以期能在行业洗牌中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但这个过程势必要经历一番寒彻骨,绝处逢生更能逼出潜在的能量,转型是摆在每个媒体人面前的难题。

  但问题又来了,转型做什么?继续专注安防?当然,安防作为a&s的专攻方向,肯定不敢有丝毫松懈,但前提是得求变,怎么变?在新闻圈有句话叫做“内容为王”,想要做好媒体,一定是在内容上下功夫,做优做精,唯有这样,才能得到客户的肯定,受到读者的欢迎。但问题又来了,做什么内容?回到今天的主题:智慧城市。

  我们为什么要做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可以称之为2015年度热门词汇,就目前全国的调查情况看,智慧城市这块项目在迅速兴起。不能说是跟风,紧跟市场导向是a&s对自身的一大要求,也是 a&s自身的一大特点。目前智慧城市提法众多,但究竟什么是智慧城市?为什么要做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建成后将是怎样?对于此,有多少人真正研究过?

  进入21世纪,科技发展速度异常迅速,整个社会快速进入到信息社会,不同于之前,它的生活生产方式都发生了质的变化,互联网思维已然成为当今人们的主流思维模式。而智慧城市就是传统城市建设与互联网想融合,利用互联网推动城市发展,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从而更好的服务大众。

  目前智慧城市已然成为国家发展战略,互联网、大数据等高新科技已经渗透到平常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整个国家也已朝着方便、便捷、安全、高效的生活模式发展。另外,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行业也会随着这个大方向的发展而水涨船高,带动各行各业的发展,从而对我国的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智慧城市的前世今生

  智慧城市这个概念最早概念出现在1992年的新加坡,随后IBM公司于十五年后正式提出智慧地球的概念并随之推广到全球各地。而最早出现在中国是2010年,由浙江省宁波市政府提出的《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决定》首次提到了智慧城市的概念,也由此得以在中国正式生根,中国智慧城市也至此进入1.0时代。经过短短数载,目前我国已有300多个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的相关建设工作,智慧城市也由1.0发展为如今的创新2.0时代智慧城市,从智慧城市1.0到创新2.0时代智慧城市再到智慧城市2.0,这不只是数字的翻新,更是理念和技术的快速发展。

  2015年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并强调要发展“智慧城市”。从而促进创新2.0时代智慧城市进一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催生了创新2.0,而创新2.0又反过来作用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态的形成与发展,重塑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形态。“互联网+”广泛应用于传统行业,推动了知识社会创新2.0,是创新2.0时代智慧城市基本特征。

  另外,发展智慧城市还有很多积极意义,包括1、提高城镇化质量,治疗“城市病”;2、 聚集新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3、 均化公共服务,改善民生保障;4、 城市移动第一名片;5 公共服务效率提升;6 信息透明及时传播;7 资源优化良性循环。基于此,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做智慧城市?

  不必讳言媒体的冬天,但也不必唱衰媒体。在市场经济中,繁冗的报刊走向净化,竞争力不强的报纸走向衰亡勿需大惊小怪。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媒体迎来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将迎来新一轮春天。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面对冲击,顺势而为,传统媒体才能够老树发新芽,焕发新活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