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击败莫斯科!宇视助宜昌勇夺世界可持续交通奖

宜昌BRT(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是中国今年唯一参评项目,宇视智能交通成为可靠通行的保障。截至2015年底,宇视已交付260个智能交通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6年度“世界可持续交通奖”(Sustainable Transport Award)颁奖典礼在华盛顿举行,宜昌从参选的俄罗斯莫斯科、阿根廷罗萨里奥等全球八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世界可持续交通奖,成为继广州后中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宜昌BRT(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是中国今年唯一参评项目,宇视智能交通成为可靠通行的保障。截至2015年底,宇视已交付260个智能交通项目。

  图:宜昌BRT获世界可持续交通奖,由联合国、亚开行等9家国际机构参评,无记名投票产生

  BRT作为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在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的同时,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BRT建设时间为1~2年,大大短于轨道交通的5~7年,建设成本只有轻轨和地铁轨道交通的1/10~1/20。宜昌BRT全长23.9公里,站台23座,是国内中心城区单条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BRT项目。宜昌BRT被亚洲开发银行评为国内唯一的“可持续交通项目最佳案例”。

  BRT走廊的习惯养成:宇视智能交通发大招

  BRT是非封闭通道建设,秩序则必须由视频监控规范护航。宇视提供沿线所有的治安监控、电子警察、人脸抓拍、站台监控、通道监控。宇视系统对于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压线、逆行、违法左右转及直行、压单双黄线、违法停车、专用车道等多种检测功能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在智能交通的建设中,对于立新和利旧、整体美观度、路口狭促和爬坡弧度、开放与否及放行方式、交通事故高发路段、市民乘车困难和运力饱和平衡,历经现场反复勘测和车辆现场试验,充分考虑了车辆、行人秩序通过路口,18米长的BRT超级公交车最终稳稳运行在走廊专用道,形成全球最优秀的运营模式。

  宜昌市交警支队并专门出台“宜昌城区快速公交运行交通管理措施”,并公开就市民关心的疑问进行解答,确保专用道路可靠畅通。

  图:在宇视智能交通全程守护下,自行车、机动车道、专用道各行其是,宜昌BRT可靠畅通

  交通模式大转移 市民满意度飙升80%

  宜昌BRT初期运营的东山大道是城区最繁忙的街道之一,城区约51%的人口要通过该道出行。然而自1999年实施路面改造以来,路面破损率达60%,沿线地下20余种管线老化严重危及城市安全。BRT的实施,不仅完成道路改造升级,又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2015年7月开通运行后,目前总客流量达7340万人次,日均运送26万人次,实现20%的交通模式转移。越来越多的宜昌市民选择BRT作为首选交通工具,满意度也一路飙升,由刚开通时的20~30%的满意度 ,现今增加到80%以上。

  致力于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的交通运输专家、交通与政策发展研究所(ITDP)主管卡尔·费(Karl),为宜昌BRT打出的分数是“金牌”最高级。

  图:井然有序的宜昌BRT,竖立全球运营典范(卡尔·费图片)

  关于世界可持续交通奖(Sustainable Transport Award)

  重要国际奖项,表彰一年以来世界各城市在可持续交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评选委员会由世界上多位最受尊敬的致力于国际可持续交通工作的专家和组织代表构成。这些代表来自: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UNCRD)、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ITDP)、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亚洲清洁空气计划(亚洲开发银行)、非洲清洁空气计划(联合国环境署)、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世界资源研究所的可持续交通部(EMBARQ)、国际公共交通协会(UITP)等9家国际机构,无记名投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