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科技2015年营收15.8亿元 降了?!

宇视科技2015年营收15.8亿元,行业老三?!
资讯频道文章B

  宇视科技的fin.

  根据财务数据,宇视科技2015年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38%,全球视频监控市场第12位(IHS),这是2016年宇视科技在1月27日下午对媒体公布的数据。而2014年,根据宇视科技公布的销售业绩:2014全年销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40%。小伙伴们不禁要问,宇视科技这算的什么糊涂账,字面上的差异为什么带来如此巨大的数字鸿沟?!

  其实这是财务词汇造成的误解,宇视科技副总裁闫夏卿解释道,2014年公布的数据被外界质疑有水分,主要是因为宇视采用的是销售额的数字,与营收额相比,营业收入这个口径更加严谨,营业收入包含了回款、纳税等问题;销售额的定义则更宽泛,业界有中标额、合同额、发货额等多种解读,如果仍然按照销售额对外公布,那么宇视2015年的销售额为28亿元。两个数字都是准确的,只是财务表述上的差异而已。

  宇视科技的IPO

  那么2015年,宇视科技为什么不继续采用光鲜亮丽的销售额继续对外公布呢?因为,宇视科技准备上市了!需要更符合财务规则的数据信息对外公布。

  从不同的渠道消息获知,2015年宇视科技原先准备在港股尝试IPO,但是却在临门一脚是选择放弃。安防知识网认为宇视科技将股票初恋选择港股,是出于股东方面的考虑,希望将宇视的资本运作放在一个更加透明、公开、公正的投资市场,这也符合宇视本身的企业价值取向。而最终放弃初恋转向A股市场,可能更多的原因是为了国内业务的开展,毕竟安防行业市场,还是政府用户比较多,在综合考虑视频泄漏事件、国家重视信息安全等因素,A股市场是个明智的选择,虽然它是个猴市,经常发生股灾。

  对于这个疑惑,闫夏卿解释是宇视经过四年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行业前三的市场地位。为进一步支撑公司的发展壮大,综合考虑当时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整体情况,宇视将上市目标地点选择在香港。但鉴于香港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较难反映公司的真实价值,而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在经历了年中的剧烈起伏后,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节奏和健康生态。宇视最终决定,选择在中国内地进行资本运作,也即A股上市更符合公司的战略,会更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接下来的时间里,宇视继续推进并尽快实现公司在国内实施资本运作的新目标。宇视相信,国内的资本运作将极大增强公司捕捉战略机会点的能力,并确保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实现中长期的发展战略,也更符合宇视同仁中国心的实业梦想。最后,我们上市的出发点是为了辅助宇视的实业,并非为上市而上市,公司2011年12月成立以来迄今良性运营,上市与宇视的业务并非强关联。

  宇视科技的overseas

  任何一家需要IPO的企业,可能都在向外界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业务市场平稳运行,企业需要更多资金进行团队的建设和扩大市场业务范围。2015年的宇视科技已经感觉到安防行业市场收敛所带来的业务压力,特别是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的高速增长,品牌溢价所蚕食的市场是从高端到中端乃至低端的。宇视科技的业务营收主要来自行业价值市场,根据宇视科技透露的数据,行业市场占据了宇视科技80%的销售份额,中低端市场占比小于10%,另外约10%则来自于海外市场。安防知识网认为,作为一家成立4年的高科技公司,宇视科技在国内扎稳马步之后,下一步海外市场是必然的选择,而为什么在此时进入海外市场,一是宇视科技业务扩展的需求,以及自身的定位本来就是高端设备供应商,并且一直以安讯士替代者的思维酝酿进军海外市场(两家企业都是监控从模拟转IP时的翘楚);二是2015年欧美爆发了难民危机及恐怖袭击,加快了发达国家对公共安全设备的采购步伐,2016年也将是安防设备5年一次设备更新换代的时候,可谓天赐良机!

  而宇视科技海外市场的挑战则来自外商强有力的挑战,以及国内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的夹击。相比这些在海外耕耘多年的强敌,宇视科技不管从销售渠道、售后服务、品牌推广、员工配置、用户培育等方面都要加倍的努力。
 

15.8亿元 2015年宇视财务数据公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