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上市?数据水?未来规划? 事实战胜质疑

宇视上市?宇视财报数据水?宇视未来规划?小编来告诉您……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宇视科技与媒体召开电话会议,小编有幸参与旁听,关于宇视财报数据、上市问题、成就荣誉,在先前安防知识网的文章中已经公布,在此小编不再作一番复述,下面小编选择一些比较受行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一番思考,希望能抛砖引玉,得到更多专家及前辈们的真知灼见。


  关于宇视上市

  2015年宇视尝试在香港上市,之后终止的原因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种种迹象表明宇视科技的上市动作已经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但突然终止也带来业内人士的质疑,包括估值低等,至今也没有正式的答复。

  鉴于此,昨日宇视科技副总裁闫夏卿便回答了这个问题。为了让各位读者能快速理解,小编对于闫总的话进行了整理得出以下的答案:

  其一,宇视经过四年发展,已经跃居行业第三的市场地位,为了进一步支撑公司发展壮大,考虑到当时国内的资本市场整体情况,选择了香港上市,但香港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较难反映公司的真实价值,最终终止,选择在中国内地进行资本运作,更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其二,宇视将继续推进并尽快实现公司在国内实施资本运作的新目标。

  其三,宇视上市的出发点是在为了辅助宇视的实业,与宇视业务并非强关联,并非为上市而上市。

  核心的资讯的提出,也会让人一目了然知道宇视上市计划及2015年终止的原因。下面我们把思维扩充下,2015年我们看到许许多多的安防企业开始登陆新三板,对于新三板,财经人士普遍的观点却不像我们这些外行人员那么的片面,他们认为良莠不齐的新三板企业部分企业已经出现亏损,如果再融不到资金,再过一年之后便不能看到他们。“以现在的状况看,新三板带给企业的帮助有限。毕竟做市商要动用券商自有资金的,那就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要是选的企业不好,券商自己会亏钱的。至于那些不好的企业,券商还真会很傻很天真的去帮人家做市?”一位财经行业人员如是说。

  我们再回到上市的问题中来,2015年的股市,不说大家都知道——“2015年的中国资本市场,注定将载入史册。这是令所有投资者毕生难忘的一年。从牛市起步到漫天飞舞的疯牛;从千股涨停到千股跌停进而引发流动性丧失;从监管层积极出手救市,到别有用心的做空队伍的集体缴械……”

  但在这时候选择上市的企业,小编毕竟才疏学浅,无法了解资本运作的箇中奥秘,但目前股灾虽然暂时”结束”了,然而市场余震还没消散。因中国股市崩溃引发的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金融市场的不信任逐渐形成,当资金离开股市时,还有大量资金开始逃离中国,或许经济专家能更好地为我们解答,但企业这时候上市,小编始终保持疑问,问题留待时间来回答。

  关于数据“水”

  只要是数据就会有人质疑,何况是备受安防从业人员关注的企业。今年中,陆陆续续看到网上有针对性的文字不断热炒此事。小编对于数据本身不做任何评论,而数据背后的思考才是行业更加值得重视的问题。

  编辑前辈经常教导我们小编,看问题一定要全面。如果把整个安防市场比作一个圈,第一集团企业的增长必然意味着中小企业市场份额的损失(市场增长往往没有想象中的快),加上近年来政府投资项目的萎缩,这样比方在某种意义上是成立的。根据宇视科技的数据,全年营收增长38%,全年营收15.8亿元(销售收入,按销售额计算为28亿元)。

  闫总对此的回答是,“2015年宇视营业收入为15.8亿元,同比增长38%。关于营业收入和销售额,这是财务口径上的不同,营业收入这个口径更加严谨,营业收入包含了回款、纳税等问题;销售额的定义则更宽泛,业界有中标额、合同额、发货额多种解读,宇视的销售额为28亿元。但是无论哪一种口径,我们的业绩都是持续同步增加的。”

  至于数据方面,小编也是不想纠结,宇视的实力有目共睹,如果要深究,那估计小编真的忙不过来了。当然也有人对于这个15.8亿元表示是否是降了,其实只是公司的统计方式不一而已,宇视科技没有降,按照往年的说法,应该是28亿。

  关于宇视未来规划

  2015年,宇视海外业务销售额占到公司整体近10%,覆盖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斐然的成绩让宇视坚定及投入海外战略。

  但每位从业人员都知道,中国出口企业正经历着严冬,出口成本高居不下,不少出口企业也出现了不小的倒闭潮。在这个时间点与节骨眼上,无论是上市还是发展海外市场,对于一间制造型的企业而言,挑战相当大。小编在这点上十分佩服宇视的策略,除了精准的市场定位外更需要魄力及勇气:

  “‘中国制造’的品牌整体树立已经基本完成,进军海外是中国高端制造的机会,会是宇视销售增长的主要业务来源之一。安防市场整体比较庞杂、产品良莠不齐,清晰准确的自我定位是宇视面对挑战的主要方式。宇视坚持以产品品质打动和吸引客户、以客户之间的口碑效应作为最主要的品牌扩展方式。”

  “宇视非常关注收集海外用户的需求,持续改进优化了定制开发响应,新开发语种17种、发布正式版本+体验版本超过200个、开发202个重要特性,完成十几个国家的渠道培训,基本满足渠道对于技术咨询和问题处理的需求,基本实现对欧洲、中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全天工作时间的支持,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除了海外市场之外,如果从视频监控发展的趋势来看,从看到到看清再到看懂的发展中,对于设备的依赖程度正逐步降低,换句话来讲,在未来数据时代、机器读图时代,市场的核心是在于服务,硬件只是一个平台,如果仅仅定位于研发及制造,市场份额并不能得到快速的增长,那么在这样的趋势下,宇视自身的定位是否也会发生改变?

  “目前,宇视仍然是非常典型的制造型及研发型的企业,技术变化及发展需要周期,在现阶段我们仍然会通过我们掌握的技术来提供更好的产品,为政府、交通、平安城市等用户建立应用模型(从视频查看到数据挖掘),所以目前宇视的定位始终是清晰和纯粹的。但在数据时代,一切皆有可能,结合国家发展策略,创新的业务模式出现也是有可能的。”从宇视闫总的回答中,我们至少能得出这样的答案,宇视在近年的定位是不会发生改变的。但随着行业发展深化,必然而然会随着行业发展做出改变,但围绕技术为核心,相信必然是宇视未来的关键。

  鉴于其他报道已经有很多媒体作出解读,小编在此便不班门弄斧,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那便是宇视冷静得不像一间安防企业,也许这与其IT背景息息相关,未来的发展高度相信大家会有目共睹。

延伸阅读:

15.8亿元 2015年宇视财务数据公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