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WE2016 智能家居有无新花样?

与往届AWE展会不同,此届展会是历年AWE展会规模最大、最热闹的一年,不仅悉数家电产品齐亮相,而且智能家居也在此次展会占据着重要地位。可以说,今年的AWE展会,智能家居的地位将再度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3月9日—1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中国家电及电子消费博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与CES、IFA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AWE已经成为全球瞩目、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家电展会,是消费电子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的集中营。

  与往届AWE展会不同,此届展会是历年AWE展会规模最大、最热闹的一年,不仅悉数家电产品齐亮相,而且智能家居也在此次展会占据着重要地位。可以说,今年的AWE展会,智能家居的地位将再度提升。

  展会规模扩大,智能家居不容忽视

  此次展位面积达到100000平米,同比提升40%,展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继AWE2015智能家居亮相展会之后,AWE2016将再次推出“智慧家庭未来体验区”,并对智能家居领域的成果展示投入更多资源,将区域面积从6000平米增加一倍至12000平米。从规模上看,智能家居的展示面积正在不断扩大。从AWE官网了解到,包括360、京东、Wulian(物联传感)、海尔、华为、小米、硬蛋科技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将带去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更有智能家居产品供观众现场体验。

  在众多的著名企业中,聚集了包括软硬件、上下游、系统集成商等,这些企业除了用先进的智能家居生活理念感染现场观众之外,还在于致力于帮助中国传统家电企业加快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化交流平台,探索未来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智能家电崛起,拥抱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的发展前景和潜力不可否认,智能家居的概念也在不断向家电领域渗透,智能化成为传统家电厂商升级转型、消化存量、促进增长的新契机。根据数据显示,在2015年各类家电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冰箱、空调下滑明显,行业景气程度降低。虽然小家电仍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但是业绩已经不那么明显,“需求不足与产能过剩”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

  在新型常态下的消费环境下,智能化升级成为促进需求增长、刺激消费的新动力。在目前各大线下线上销售渠道中,“智能电器”已经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词汇。而在CES2016上,智能家电之间的争奇斗艳已经屡见不鲜。各大厂家除了拼先进的技术、低能耗、优体验之外,更是再拼智能化程度,真是够拼的!不难想到,家电智能化不仅是对居家劳动的进一步解放,更带来了别样的生活体验,从不同程度上刺激了需求的增长。

  此次AWE展会,是传统家电厂商展示智能化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侧面展示自身研发和综合实力的绝佳机会。据了解,包括三星、LG、海信、TCL、创维、海尔、长虹7家巨头将同时登场,所带来的智能化产品绝对令人期待。

  顺势而为,智能化是发展潮流

  家电智能化转型绝非偶然,而是大势所趋。在现有商业环境的影响下,传统家电行业必须要拓展发展思路和方式。物联网无疑为家电智能化提供了良好的生长土壤,成为家电行业消费升级的新增长点。目前,国际家电巨头例如三星早已经在这样做了,其在CSE2016上推出的智能冰箱、智能电视和智能洗衣机就带有其自身的智能家居操作系统,不仅仅是智能化,而是和整个智能家居系统结合起来,展现物联网在智能运用中的潜力。

  事实上,中国家电产业近几年也在蓄积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力量,无论是制造领域的互联网工厂和自动化升级,还是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化和系列化成果,都显示出了蓬勃生命力。在不远的未来,在世界家电产业的版图上,中国家电一定会由过去的“追随者”和模仿者成为真正的“引领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