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再获殊荣“江苏省厅科技强警一等奖”

科技强警如何做到?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江苏省公安厅主办的“2015年度省厅科技强警奖”评选中,东方网力与常州市公安局技防支队共同建设部署的视频实战应用平台(PSAP,Public Security Applications Platform,我司内部产品名称为“视频综合应用平台”)获得“一等奖”荣誉。

  此次获奖的视频实战应用平台(下简称“PSAP平台”)作为常州市平安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方网力以视频综合应用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为公安各警种提供实战业务深度应用的一款产品。PSAP平台实现了跨地区、跨层级、跨警种的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进一步拓展视频图像信息在公安业务中的应用广度和深度。曾斩获“第七届中国通信与信息化应用优秀成果金奖”及“2014年度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创新产品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PSAP平台为公安各警种提供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

  目前,东方网力为常州市局建设的常州视频实战应用平台项目已接入公安建设和各类视频监控2.9万个、卡口车道8000多个,构建起全方位的立体视频监控网络。同时接入2万余辆出租车和电动车GPS信息,时刻掌握重点关注车辆的动态,为社会治安稳定提供重要保障。自项目建设实施起至2015年末,区域内五类侵财警情数与前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下降了6.3%,群众对社区治安满意率达97.5%。视图库中视频图像资料已超过2万条,帮助警方破获多起案件,占破获案件总数的70%以上。

  在2016年1月发生的常州钟楼“1.6”杀人抛尸案中,PSAP平台对案件破获起到了关键作用。专案组在东方网力的技术人员协助下,利用PSAP平台对涉案的海量视频数据(数十个监控点、半月时间内的录像,约20TB)进行智能处理,基于地图上的监控点位,并结合办案人员推理,对嫌疑目标在常州市区的犯案轨迹进行推断,迅速找到案件的突破口。

专案组民警利用PSAP平台进行线索排查

  此次案件的破获,常州市扎实的视频监控基础建设功不可没,密集的点位部署、强大的联网系统、稳定的设备运行、智能的实战平台,无一不是此次破案的关键。

  PSAP视频侦查模块,提供有效的视频浓缩摘要工具

  东方网力的技术与产品能够真正落地常州、开花结果,离不开常州市公安局技防支队在项目筹建与实施过程中给予的指导与支持。正是源于用户前瞻的需求规划、充分的资源支持以及对我司产品的信心与包容,才使得该项目的建设全面而完善,成为全国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成果的亮点示范工程。

  未来,东方网力将继续深化实战应用研究,最大限度的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有效提升整体破案效率,全面提高公安机关利用科技手段预防和打击犯罪的能力,为创新升级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