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立行走机器人登场:被推倒能自己站起

这走姿简直不能再喜感。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时间2月23日午间消息,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发布了一段最新视频显示,该公司开发的新一代人形机器人Atlas已经可以完全直立行走,穿越复杂地形。视频中,机器人不仅能自主穿过雪地,还可用双手举起物体,并可在在摔倒后自己站起来。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介绍显示,这是Atlas型机器人的最新版本。这种机器人可以在室内外进行操作。机器人由电力驱动,通过液压组件控制行动。机器人的体内和腿上安装了可以使其保持平衡的传感器,并在头部安装了光学雷达和双目视觉传感器,可以帮助机器人躲避障碍、判断地貌、进行导航。该版本Atlas高约1.75米,重约82公斤。

  波士顿动力2013年被谷歌收购,其最为著名的当属BigDog狗形机器人,但随着人形机器人的可行性提升,Atlas最近几年已经成为该公司的重点。该公司的优势在于让机器人模拟人类的行走方式,同时保持平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