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罗格朗:永远坚持高品质 口碑是品牌宣传的核心

外商安防产品为什么质量那么好?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中国制造的不断升级,中国生产的产品的质量正在逐步提高,但与外商相比,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是成本原因,还是循序渐进的工业制造技艺的转变,抑或是还存在少数设备商制造理念不坚定所为,然而,无论何种原因所致,中国制造的提升需要一个过程。作为国际领先的可视对讲楼宇品牌,罗格朗已有百年历史,在对待产品质量方面,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有限公司战略市场总监王凤表示,中国的消费群体对于好产品的认同还是正面的,用户希望能购买到质量好、服务优的产品的初衷会越来越强。

  Q:a&s A:视得安罗格朗战略市场总监王凤

  Q: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如何从设计研发到生产的各个环节把控产品质量?

  A:罗格朗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可视对讲楼宇品牌,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的产品制造经验,也清楚产品的每个一个环节在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会有怎样的反馈,所以罗格朗一直以高品质的标准执行产品从研发到生产的各个环节。

  首先在材料采购方面,因为制造最终的产品需要多种的原材料,所以在采购原材料时,会做好材料的选择。比如在室内终端机的塑胶料选择上,会选择德国拜仁的ABS料,但是国内某些品牌可能会考虑到市场成本的压力, 采取回收料;还有作为室内终端非常重要的显示屏,如7寸的彩屏、10寸的彩屏,我们在质量把控上也会选择最优质的材料,对有缺陷或质量较次的材料,哪怕价格上有较大差异,我们坚决不予采用。

  其次,在研发方面,从开始的市场及客户需求分析时,我们就会与研发人员进行探讨,在实现产品的某项功能时会讨论出多种预案;在进入真正的研发实施阶段,研发人员会主动先做一个样板,然后拿到实验室去测试,评估所设计的产品是否通行。如果通过,会进入到一个小批量的试产。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所有的测试都是在半工业化4.0的工厂配置下进行严格检测的: 如来料IQC的检测,生产线上PCBA的IOT测试、FVT等测试等;在成品检测方面,包含OQC的抽检、全检等;每个环节都有一套严格的检测流程。经过这样严格的检测标准生产出来的产品,开箱率和合格率是非常高的,从而,客户对我司产品的优秀品质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建设实验室方面,我们建立了国家级的实验室,在里面各种防水、防尘、盐雾、按键寿命、防雷、防静电,还有最重要的音视频的测试都进行着非常严格的测试。所以在整套从采购、设计、研发、生产的流程中都非常严格的执行高品质标准,确保用户享受到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产品的功能设计和稳定性至关重要,而且现在客户对产品的设计与外观需求也不断提升,所以在设计产品时,也会考虑到产品从里至外的整洁与美观度,比如:在电路板的设计会预先考虑排布的合理性,减少或不使用跳线,做到即使拆开产品,里面的设计也非常完美。

  Q:外商的产品价格普遍都要高,国内有些厂商则认为,质量好的产品不一定是最受市场欢迎的,客户的购买频次降低及返修率低,会损失一定的利益,如何看待这样的市场心理?

  A:价格方面而言,由于中国市场的不规范,包括行业标准等,所以在价格方面大家拼杀得比较厉害,也正因为没有这些标准,所以品质要求是不一样的。当然,中国用户会喜欢物美价廉的产品,但是中国也有一句俗话:“一分钱,一分货!” 外商的产品价格上确实会高一些,因为产品本身的成本就要高出国内的一些产品,比如我们前面提及的各种用材选择、正规的采购及纳税渠道、先进化生产工艺等等。

  再回到用户,用户不喜欢价格高品质好的产品吗?其实不是的,用户有不同的消费群体,不同群体的消费理念和价值理念是有差异的,经销商、代理商亦是如此。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或代理商已经开始具备品质和品牌意识,责任心会促使他们去选择一些品质好、服务好,但价格会略高的品牌。但中国也不乏中低端消费群体,他们对品质的敏感度和重视程度低、甚至可能漠视产品品质,以对视对讲行业分析,由于行业特质,从工程商购买产品安装,到用户真正使用体验产品,可能存在一两年的时间差,从而导致某些采用了低劣产品的楼盘,在业主还没有进去居住使用,产品就已经坏了。

  罗格朗的持续增长及优秀的客户口碑让我们相信中国的消费者及广大客户群体已经具备品质意识,有责任心。中国是苹果手机用户最大的群体地区,以及国人疯狂的海外购物来看,中国用户是有意识、有能力消费好产品的。 罗格朗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会选择与我们理念一致的伙伴一起合作,我们相信,而且事实也证明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Q:中国有句俗话叫酒香也怕巷子深,在产品推广方面,要如何去做?

  A:外商其实有一种理念,就是企业的发展及成长,不是依靠某个时间段就能爆发出来的,而是需要经过长期的发展和沉淀积累。所以外商在品牌推广方面,首先在研发设计时是考虑要给用户提供一个质量好的产品,产品好,客户自然能感受得到品牌带来的实惠;第二是对用户的服务,做到及时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在产品需要维修时能尽快帮忙解决;第三是通过强强联合,比如罗格朗与全国前100强地产商的合作,使得用户能够享受到罗格朗及合作伙伴最好的服务。

  在视得安罗格朗二十周年的时候,我们去巡视市场客户会反馈说我们的产品确实非常好,使用了十年、二十年都还能用,连很多门都坏了但对讲的产品还在使用。 我们相信客户的认可和优秀的市场口碑是一种最好的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