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40亿元投资成泡影,西部数据惨被弃:紫光,你快回来!

紫光股份23日晚间公告,由于需要履行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程序,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37.75亿美元入股美股上市公司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紫光股份23日晚间公告,由于需要履行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程序,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37.75亿美元入股美股上市公司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案。

  去年9月29日,紫光股份下属香港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与西部数据签署了附条件交割的《股份认购协议》,拟以92.5美元/股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发行的4081.48万股普通股股份,成为西部数据第一大股东。

  这项当时约合240亿元的现金收购计划,超过紫光股份截至2014年底总资产逾4倍。据紫光股份预测,为完成该笔交易,仅利息支出预计每年达到10.8亿元。紫光股份表示将采取债务融资方式筹集,之后公司董事会同意向银行机构申请不超过260亿元或等值美元贷款,用于上述股份收购。

  昨日,紫光股份收到书面通知,本次交易需要履行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审查程序。根据《股份认购协议》的相关约定,若本次交易未能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关于此次交易不需进行审查的决定,双方均有权单方终止《股份认购协议》。鉴于以上情况,紫光股份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对于审批风险,紫光股份此前已经在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进行了披露。

  据悉,本次交易需要获得共计6项海内外相关部门审批,其中就包括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该交易是否需要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存在不确定性,但交易各方出于谨慎目的仍然会进行报备。

  据交易双方约定,《股份认购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尽快向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就公司此次投资事宜提交申报文件。如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该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关于此次投资不需立案审查的决定,则双方均有权单方终止《股份认购协议》;如双方在约定的期限届满后决定继续申报程序,则双方均应尽力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批准此次投资。如果无法获得批准,本次交易可能被暂停、中止或取消。

  此后,深交所也曾就交易价格、标的公司知识产权诉讼、公司所持标的公司股份的限制条款、收购后资产负债率等财务状况方面的问题,向紫光股份进行问询。2015年10月26日,公司股票复牌后一路上涨,11月6日达到最高价120元。

  入股西部数据,投资全球领先的机械硬盘制造商,一度被紫光股份认定为打造全产业链IT服务提供商重要布局。2015年11月,紫光股份还曾公告将出资8058万美元等值人民币,与西部数据共同设立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

  另一方面,西部数据也可能成为紫光股份拓展海外投资的平台。2015年10月21日,西部数据宣布以约190亿美元收购美国上市公司闪迪所有发行在外的股份,紫光股份也将借此实现间接入股,加强存储产业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