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MWC能为安防带来哪些启发

没去2016MWC,你也要知道它到底能为安防带来哪些启发?
资讯频道文章B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英文名:Mobile World Congress 简称:MWC)是一年一度的行业大会,2016年2月2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

  2016年VR的10亿美元大单

  如果要问MWC有什么好看,不少人将异口同声地说“VR”,所以也有媒体将此次展会宣称为VR的游乐场,不少大型厂商将一半的展位空间设置成体验区,让观众们可以直接在现场进行比对及体验。据市场调研公司称,2015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总投资达6.86亿美元,投资涉及的领域包括影视、游戏以及服务与解决方案等,此三者占据投资领域的前三甲,而头显紧随其后。调查报告指出,在未来2020年的700亿美元产值中,软件将占七成,硬件仅占两成。从这个角度看,头显并不是真正VR的价值所在。

  2015年已经有厂商及媒体鼓吹是VR的元年,但事实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从内容消费的角度来讲,2016年似乎更具有优势,许多分析师认为,2016年VR头盔的销量将达到1300万个,如果转换成钱来讲的话,今年虚拟现实将是一项10亿美元的大单。

  本次展会上三星、HTC、LG、索尼、Oculus等厂商都在VR设备的大小和重量上较劲,但用户是否会为其买单仍然有待市场的考验?

  华为打造平安城市新生态圈

  如果认为上面的VR离安防行业有点远,那么这个让所有安防从业人员再熟悉不过的平安城市解决方案或许能让您有看下去的冲动。结合目前最热的“拆墙”讨论,华为此时所推的平安城市解决方案正是集中于公共安全综合治理,以物联网、移动宽带、视频、大数据等领先新ICT技术对传统城市安全管理的变革与颠覆。

  打造立体化、智能化的安全体系不仅是华为平安城市解决方案的初衷,也是安防企业不断向前奋斗的目标。据资料显示,华为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已应用于3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在展会上,华为推出的全球首个可视融合指挥系统具有两大特色:第一,可视。现场可视、资源(警力、应急物资)可视、指挥调度基于GIS(地理信息系统)一张图;第二,融合。通信手段全融合,视频(视频监控、视频会议、手机、集群终端)、语音(宽带集群eLTE、窄带集群Tetra、公网)、数据(GIS、短信)跨终端无缝互通,多机构可对单一事件进行协同管理。

  在公共安全领域,华为秉持“被集成”战略,携手业界厂商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物联网 新的工业革命契机?

  物联网作为各大展会老生常谈的话题,从刚开始的概念探讨再到今天解决方案的试验和试点,切实行动、方案落地正在不断演进。有专家认为,2016年,大量依托物联网的项目将快速进入商业推广,而前所未见的业务模式和服务也会层出不穷。这些项目几乎可以全数归纳为,企业开始测试和了解物联网所带来的种种可能性, “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进行着广泛尝试。

  在本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更多关于标准的讨论在这里发起,例如开放互联联盟、AllSeen联盟等,这些企业都将从互联设备与现有基础设施的整合中让消费者受益,可以预知,经过2016年的整合,对于未来近两年的物联网蓬勃发展必然打下坚实的基础。

  5G赢得最多声音支持的技术

  根据维基的解释,5G是移动通讯技术第五代,4G之子,可能使用的频谱是28GHz及60GHz,能提供极快的传输速度,是4G网络的40倍,而且低延时,不过传送距离短需要更多的基站建设。

  2016年,小编陆续收到爱立信、三星、英特尔、诺基亚、思科等进行5G实地测试的资讯,在本次展会上,华为、SKTelecom、高通等都有展现相关业务。5G的优越性,吸引着广大运营商、设备厂商都在努力为5G发声。

  其中脸谱网CEO扎克伯格则表示,360°视频是未来内容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也包括虚拟现实,并将获得手机上更快速的网络连接支持。“这是我重申5G速度的地方,”他说。对虚拟现实,使视频能向移动装置分配的带宽提高必须大得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