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2015年财报发布 千亿梦未来能实现吗?

 2月29日,大华股份发布2015年企业营收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00.78亿元,同比增长37.45%,顺利实现百亿目标;实现净利润13.72亿元,同比增长20.10%百亿的目标的实现,一扫前几个季度的报告中净利润下滑的“晦气”。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29日,大华股份发布2015年企业营收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00.78亿元,同比增长37.45%,顺利实现百亿目标;实现净利润13.72亿元,同比增长20.10%百亿的目标的实现,一扫前几个季度的报告中净利润下滑的“晦气”。

  2015年大华股份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大华股份主营业务构成分析

  向解决方案营销转变的成效见著

  大华股份2015年给人最大的期待在于立足整体发展战略向解决方案服务商创新变革,但从设备供应商向服务商的转型,需要一定的磨合期,这在前几个季度的净利润一项报告特别明显,但可喜的是在后面的阶段,大华股份明显已经在磨合后开始发力。

  在行业发展上,大华股份虽然在全面解决方案的部署中有所“滞后”,但在时机的把握上,大华股份并未落后于人。报告中显示,大华股份在去年推出九大行业114个子行业解决方案,并对行业销售组织进行了布局,并试点了产品经理团队负责制,加强了研发、销售、支付、服务各业务链条的协作,有效的提高了资源使用效率,强化了服务和竞争意识,激发了团队活力,成功实现了从产品营销向解决方案营销的转变,预期未来效益逐渐显现。

  海外市场成绩斐然

  在报告中,海外市场收入占总体收入的35.98%,较之去年也有显著的增长。目前国内市场的竞争已显白热化,冲击海外是企业迅速壮大的有效途径。在2015年中,大华股份在海外新设15个海外分支机构,遍及亚太、欧洲、北美、南美、非洲。通过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培育国际化的营销管理团队,建设本地化的营销和服务中心,着力推广自主品牌,使得公司全球化进程硕果累累,海外业务占比显著提升。

  千亿梦想能否实现?

  完成了2015年百亿目标的大华股份,在企业的体量上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未来如何围绕视频应用进行业务拓展,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无论是智慧城市或是智能家居,安防行业正在调整自身的姿态融入其中,安防的刚性需求能让企业快速的进入到智能的生态圈中,所以围绕VR/AR、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云服务等新的业务,安防企业动作频繁,作为音视频服务的专家,安防如果真的能撬动这块的市场,千亿梦想根本不在话下。在接受a&s采访时,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则表示,围绕客户为中心,大华将进行领域拓展,抢占市场未来的份额。

  联系到当下收购、出售的热潮不断涌起,不少传统的安防外商纷纷抛出自身的业务,对于国内的安防企业是否是一个契机?从企业的策略角度而言,虽然业务在某种层度上会有理论性的增强,但在内部的磨合、价值观念的整合上,需要的是时间与投入,这或许并不适合当前经济环境。也有媒体指出,因为业务的重合性因素,国内安防巨头也不会考虑做大动作的并购动作。回到文章主旨,小编认为,大华股份未来的千亿梦想,如果要实现,必然不会停留在安防这个小众行业,有梦想不怕人嘲笑,安防行业需要更多的梦想家及奋斗者去寻找自身的突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