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森虎科技:安防企业如何准备新三板上市?

安防企业如何准备新三板上市?
资讯频道文章B


  受访人:深圳森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蔡波

  从内外环境来分析,是哪些具体原因让贵司投入资本市场的怀抱?

  蔡波:综合来看,基于以下几点原因让我们决定投身资本市场:第一,近几年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欠佳,中小企业通过银行等传统间接融资渠道进行融资受到明显制约,轻资产型的科技公司显然更适合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模式以此来拓宽融资渠道,融资同时引进战略投资者,对于公司治理、市场开拓等方面都会带来积极影响;第二,森虎科技成立时间较短,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自主研发的系列产品,通过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公众公司后,可以快速提升公司形象和品牌影响力,把握住当前行业高速发展机会;第三,科技类公司属于人才密集型企业,员工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通过资本市场的股权激励等方式吸纳外部人才和稳定现有团队是保证公司拥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根本,实现公司发展和个人财富的双赢;第四,任何企业的做大做强除了依靠内生性增长外,外延式增长同样不可或缺,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各种资本运作模式进行行业的上下游整合,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在新三板成功上市,与过去相比,企业经营在哪些方面会有所不同?

  蔡波:森虎科技自2011年成立起就是参照准上市公司的标准进行经营管理,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公众公司后,企业将进一步按照国务院、证监会、股转中心等主管部门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指引,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树立合法诚信的企业形象。具体几个方面,在管理上将充分落实“三会一层”的管理体系,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要求规范运营,并且及时披露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等相关决议;在财务上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及时披露年报、半年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一步披露季报,以便于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另外作为一家公众公司,保持与资本市场各方的积极沟通与交流,做好市值管理和公司形象维护也将是我们新三板上市后的工作重点。

  这两年,大批相关的安防企业涉足新三板,你怎么看这个现象,是否真的有必要涉足资本市场?

  蔡波:近些年随着平安城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蓬勃兴起,安防市场空间持续扩大,但同时行业洗牌也在不断促进企业的优胜劣汰,中小安防企业仅靠自身积累难以快速占领市场、集聚规模优势,行业的创始者很可能一夜之间就被拥有资本优势的后来竞争者超越。新三板为中小安防企业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可以实现自身快速发展,抢占行业龙头,扩大行业市场份额。最近两年在新三板上市的安防企业基本上都是科技含量较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处在初创期的高科技公司,首先给企业带来了更多融资的机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帮助,其次可以宣传企业,提升企业信誉及品牌影响力,再次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行业的上下游整合,为企业转板上市做好铺垫。

  新三板上市,资本会反哺到技术吗?贵司未来对产品技术的投入会加大吗,有何计划?

  蔡波:科技型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研发的不断进步和实际应用,而技术研发的进步归根结底来自于优秀人才和资金投入,森虎科技将充分运用新三板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通过融资定向投入到相关产品及技术研发并投入市场应用以及并购重组行业上下游企业,努力实现“资本反哺技术,技术回馈资本”的正循环。公司自成立以来就非常注重产品技术的研发投入,未来仍将持续投入,目前已有研发新的技术标准和扩招技术人员的相应计划。

  企业新三板上市,有哪些困难,有风险吗,有哪些弯路是可以避免的?

  蔡波:森虎科技自2011年成立起就是参照准上市公司的标准进行经营管理,公司各方面都相对规范,因此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比较少,从2015年5月立项到2015年12月成功挂牌上市,前后只经历半年时间。企业新三板上市后,虽然会面临诸如财务报表公开、企业信息公开、监管机构监督处罚等风险,但对于合规经营、有志于做大做强的企业来说机遇远大于风险,资本市场终将带给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机会。对于其他拟挂牌企业,有几点建议:首先是选择好适合公司的中介机构,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保持顺畅的沟通渠道和较高的沟通效率会极大影响企业挂牌上市进度和后续资本运作,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公司的中介机构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是积极配合中介机构做好事前尽职调查,在确保内部控制和财务规范达到挂牌上市标准后再展开财务审计和股改工作,这样才能确保挂牌上市工作的有序开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