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颜值担当,安防产品的工业美学

在本届大赛的获奖名单上,我们很荣幸的看到国内知名品牌安防摄像机、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相关产品的入围,也表明安防产品在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产品在工业设计方面的水平也保持着高水准的发展和进步。
资讯频道文章B
  年度德国iF design award 2016国际设计大赛前段时间落下帷幕,作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其获奖作品总是能带给大家以极致的视觉感受。在本届大赛的获奖名单上,我们很荣幸的看到国内知名品牌安防摄像机、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相关产品的入围,也表明安防产品在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产品在工业设计方面的水平也保持着高水准的发展和进步。

  IF设计奖是以振兴工业设计为目的,提倡设计创新理念,评选标准不仅注重产品造型美感,同时也兼顾到性能、环保、品牌价值等因素,被公认为全球设计大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此次斩获IF设计大奖的宇视摄像机平台,可兼容地面立式安装、吊顶安装、墙面侧装等各种安装方式,其独特的船型设计给人以舒适、敦厚的视觉感受。除了一体化设计、兼容扩展性、防尘防水防暴等沿承宇视精工的风格外,在产品技术性能上也提供有别于传统摄像机的增强型功能,尤其具备智能分析技术和方案的强劲支持,有效提升仅仅依赖图像进行视频分析的智能分析方案。此次获奖也是宇视摄像机(IPC)第三次摘取iF奖。


宇视摄像机平台

  同样荣获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的安防监控还有华为H.265全系列摄像机,如同华为在智能手机产品的设计上遵循的极简/轻薄的风格一样,其H.265安防摄像机在视觉上也同样简洁大方,外观浑然天成,几乎看不到不同部件的连接痕迹。


华为H.265全系列摄像机

  华为H.265的设计师表示:“H.265摄像机相比传统H.264摄像机在相同画质下,能够节省更多的带宽和存储。这样的技术突破在设计上必须保持简洁大方的风格,外观轻巧,便于安装,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另外摄像机的散热功能非常出色,解决了摄像机全天候运转时设备因不能散热而运行不佳的问题。”


虚拟现实摄像头VR Camera OZO

  在本届德国iF国际设计大赛中,出现在获奖榜单上的还有诺基亚于2015年7月发布的拟现实摄像头VR Camera OZO,这款黑色的球形“8眼仔”或许是密集恐惧症患者的噩梦,其8个摄像头集于一身的怪异设计更多的是为了实现360度全景视角,据悉,每个摄像头都能以2K x 2K分辨率进行拍摄。这些摄像头的布局意味着,OZO能实现360度x180度的全景拍摄,而用户可以通过统一的快门来控制这些摄像头。同时,OZO也集成了8个麦克风,从而能录制360度x360度的音频。为实现虚拟现实视音频的极致体验,如此大胆和前卫的设计也许也是打动iF大赛评委的地方。


安居宝楼宇对讲产品

  在刚刚结束的在德国iF design award 2016国际设计大赛评选中,安居宝楼宇对讲产品(门口机AJB-ZJ15B、AJB-ZJ15C)也在全球数千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德国IF设计奖殊荣。

  说起对产品工艺设计的重视, 曾多次荣获国际性设计大奖的创高安防应该深有体会,创高安防董事长李晨曾表示,技术含量低、价格战、不尊重知识版权、同质化是国内安防产品的顽疾。技术上差异不大,但在工业设计和品牌方面差距很大。为从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创高还花了超过500万元,在深圳组建了国内同行业投资最大的工业设计团队,设计、生产一手包办。

  受限于应用场景的局限性和设计惯性,安防产品一直都遵循着严谨、实用、大方的设计风格,视频监控产品如此,楼宇对讲、防盗报警产品亦然,在设备同质化普遍及产品更迭速度加快的市场环境之下,企业有心以精工制造的态度在保证产品高性能的同时用匠心打磨一件产品,诠释安防产品的工业美学,其实是一件严谨又充满格调的事。

塑造工匠精神 安防制造的垂直研发与横向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