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器人产业:有望突破千亿元

中国在 2012 年前后就已经进入机器人需求量高速增长期。2013 年和 2014 年,中国也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全国两会上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机器人被频频提及。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机器人产业被看成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新动能之一。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数据显示,中国在 2012 年前后就已经进入机器人需求量高速增长期。2013 年和 2014 年,中国也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依照国家有关机器人产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到「十三五」末,我国机器人产业集群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国内现有近 40 家机器人产业园(在建、筹建),并且各地大多大力倾斜包括资金补贴在内的优惠政策。

 

  写稿机器人上岗:0.3 秒完成一篇新闻稿

(图片来源:CNTV 截图)

  最近,韩国一家金融新闻的编辑部里,一名人工智能记者正式投入新闻工作。每天股市收盘时,在电脑上安装人工智能程序的「记者」便基于韩国证券交易所的数据,0.3 秒就可写出一篇股市行情的新闻报道。

  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读者看后分不清到底是不是人写的。人工智能记者只需首次设置费用,随后运营费用接近 0。

  新能源车销量今年将翻番

  (图片来源:zhyle.com)

  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已发现一些企业存在新能源车骗补行为,下一步政府将对这些企业严肃处理。同时,苗圩指出,国内新能源车产业已进入成长期,新能源车代表着汽车产业调整的方向,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

  在公布新能源车产业骗补调查进度的同时,对于新能源车在 2016 年的发展情况,苗圩认为,中国新能源车目前已经进入成长期,同时也代表着汽车产业调整的方向。「新能源汽车将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今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苗圩说。

  疑似 iPhone 7 后壳曝光:摄像头开孔更大

(图片来源:NowhereElse.fr)

  法国网站 NowhereElse.fr 放出了几张疑似为 iPhone 7 后壳的照片,后壳上摄像头开孔的尺寸也比 iPhone 6s 更大,后壳上没有天线白带,不过其余的天线白带仍然存在。

  此前有传言称 iPhone 7 将配备双摄像头,但在泄露的谍照上并没有反映。这可能意味着苹果只会在 iPhone 7 Plus 上配备双摄像头,而这次泄露的只是4.7寸 iPhone 7。双摄像头版本 iPhone 7 可能被称为 iPhone 7 Pro。

  谷歌开始测试「语音支付」

(图片来源:谷歌官方)

  最近谷歌展开了一项支付测试,那就是传闻已久的「语音支付」:只要在收银台说出「I』ll pay with Google」就可以完成付款了。谷歌选择在旧金山南湾区域展开初步测试,这个语音支付 App 名为「Hands Free」。

  Hands Free 可支持 iOS 和 Andriod 系统,通过蓝牙、GPS 定位、Wifi 等一系列功能进行定位和连接,谷歌 会在商店内设置结账装置,进入商店之后安装有 Hands Free 的设备会与商家的结账装置连接,连接之后还要进行用户信息确认。

  谷歌表示支持语音支付的门店会安设特制的相机镜头,通过它们来对用户的身份进行比对确认,店员通过询问名字就可以了解该用户的长相、信用卡等相关信息,完成身份确认即可付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