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再启动

研华推动物联网加速器,2016年3月14日,由研华文教基金会、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正式启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3月14日,由研华文教基金会、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邀请到零号湾、正泰中自、浙江中控、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协作单位和合作高校,通过校企互动,以及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加速物联网商业模式成熟和落地。

  一直以来,TiC100大赛以“创业”为核心理念的学习型竞赛。2015年,TiC100在上海、北京、西安三个赛区共吸引逾400支队伍、近千名学生参与竞赛,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学习营队讨论合作、学校老师和产业界业师指导及行业专家点评,激发了学生大胆构想和设计,成为物联网、智慧城市领域的“明日之星”。

  聚焦物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伴随科技的发展,人类对于”如何用科技来便利生活”益发关切,研华以为,”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将是重要议题。物联网指的是物与物之间透过网络链接沟通以完成使命,而透过物联网架构实现智慧城市与智能地球,则是研华矢志努力的企业愿景。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也指出,物联网(IoT)与巨量资料的结合应用,将促使实体和虚拟世界的界线益趋模糊,大幅改变目前产业价值链、商业模式、服务方式等,未来将进一步打破行业框架,催生无限可能的营运模式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协同中心副主任王延峰博士表示,希望通过高校与企业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探索面向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发现和培养具有双创意识和能力的、“行业急需、企业急用”的专业化人才。

  因此,2016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便是以”商业模式创新”为主轴,分为企业命题竞赛、校园创业竞赛两大竞赛类别。参赛选手可以任选其一,就零售连锁门店管理、养老照护、智能化公路服务等物联网相关领域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物联网加速器

  作为以“创业”为核心理念的学习型竞赛,TiC100大赛通过线上培训、企业访谈及业师辅导,催化参赛团队创新思维,使提案能真正与产业接轨。

  同时,本届TiC100大赛连接零号湾、正泰中自、浙江中控、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协作单位和合作高校,为参赛队伍提供创业辅导及资源连结,评选有潜力的初创团队进入“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聚集区孵化器或研华物联网加速器,加速孵化创业。

  随着2016年TiC100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陆续举办宣讲会,大赛的报名截止时间在2015年5月13日,详细信息请点击:www.tic100.org.cn

  附:2016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竞赛”“校园创业竞赛”介绍

  1. 企业命题竞赛:邀请对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产业有热忱,但尚未找到创新课题及方向的团队参加。由研华科技、正泰中自、浙江中控及浦东智慧城市研究院结合市场发展及商业环境出题,针对产业困境或者希望突破的瓶颈、待开发的市场进行创新。参赛团队需在出题企业设定条件下发挥创意,为企业解决难题,形成最佳创新提案。

  2. 校园创业竞赛:针对已启动或正在启动的创业项目,需要业师指导或创业资源连结的初创团队参加。由高校孵化器或创业学院推荐,或初创团队自主报名,锁定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业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智能交通、智慧零售、数字物流、智慧医疗、工业4.0等物联网相关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