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透视央视3·15:信息安全成焦点

3.15央视晚会又来了,多少大企业公关部门如履薄冰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央视3·15晚会,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而当渐渐跨入互联网时代,今年的央视3·15晚会将有那些创新呢?

  “我们希望今年的晚会能抓住今年市场环境特点,能把一些黑幕揭示出来。”3月9日下午,央视3·15晚会导演组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由于今年3·15晚会处于两会报道期间,为确保综合频道两会报道的完整性,央视对3月15日的直播时间进行了调整,当晚央视2套财经频道晚8点直播;1套综合频道晚10点40分重播。

  聚焦“消费新生态”

  近两年国家经济发展指导思想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把消费提高到一个比较重要位置,备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也不例外。

  据晚会导演组介绍,今年晚会主题是“共筑消费新生态”,有两个关键词,其中一个就是消费。

  “2015年我国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6.4%,还有一个数字就是2015年我国居民境外消费达到了1.5万亿人民币。” 晚会导演组介绍说,我们提出了消费这个关键词,就是希望通过提振消费者的消费来拉动国内消费的增长。

  另据记者了解到,今年3·15晚会还首次提出新生态一词。

  晚会导演组向记者介绍,之所以聚焦新生态,主要是随着新消费对于经济的贡献,包括新消费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整个消费生态也应该提振升级。

  “怎样才能把新生态建设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晚会导演组对记者表示,努力“共筑消费新生态”,我们希望在公平竞争、一个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下,每一个消费者安全地消费,放心地消费。

  核心关键词是“安全”

  在消费者逐渐迈入网购时代,信息安全成为每个消费者关心的头等大事。

  “3.15晚会是消费的瞭望塔。”导演组对记者直言,虽然今年3·15晚会相比往年启动晚一些,目前已经派出了多路记者,有的报道记者甚至已经“潜伏”了近7个月。

  对于今年3·15晚会关注的焦点,导演组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3·15晚会抓住一个核心关键词,就是安全。在传统领域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在新消费领域还是信息安全这块抓的比较多一点。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针对消费者的投诉热点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导演组表示,传统消费依然是我们的基石,食品安全一直是排在投诉前几位。截至目前,我们发了三个热点投诉,分别是网络购物、汽车、手机,这几块恰恰也代表了我们消费的一个新变化。

  导演组表示,我们每一个人尽心尽力,希望把这个任务做好,希望做的节目引起市场监管的警觉,也提醒更多的消费者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发改委和中央网新办也加入进来,无疑再度再增加了央视3·15的权威性。

  进一步加强互动

  另据记者获悉,今年3·15晚会依然设置了“消费预警”环节,强化晚会的服务功能,运用多媒体舞台情景剧等方式,展示和揭露隐蔽性强、危害大的新型诈骗手段,及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警示,提供防止受骗的技巧和方法。

  此外,晚会现场还会通过试验和演示等方式,向观众揭示一些市场销售产品所存在的潜在风险,提高消费者辩真识假的能力。而在舞美设计上,今年的3·15晚会继续大胆创新,将投影和LED大屏幕相结合,营造全新的视听体验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晚会将进一步强化场内场外的互动性,还会设置虚拟观众席,与场外观众和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

  最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3·15晚会处于两会报道期间,为了保证综合频道两会新闻报道的完整性,中央电视台将3·15晚会直播时间进行了调整,3月15日晚20点在财经频道CCTV-2现场直播,综合频道CCTV-1两会报道结束后进行重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