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珠海45万辆汽车将配装电子标签

珠海将搭建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珠海45万辆车将装电子识别标签
资讯频道文章B

  10日,珠海交通物联网服务平台高栏港经济区前导示范工程暨危化品运输车电子准行证监管系统项目竣工验收论证会在市交通物联网有限公司举行。

  珠海将搭建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珠海45万辆车将装电子识别标签,首批高栏港区5万辆危险化学品车先行先试。

  基于“汽车身份电子识别技术”的“珠海市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工程是该市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重点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完全采用RFID国标空口协议进行汽车电子身份识别的应用项目。

  据悉,项目总投资约1.2亿,由市农控集团所属市交通物联网有限公司承担建设与运营维护。

  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将为珠海在册运行的45万辆以“非赠予式免费配装”汽车电子识别标签,其内存储有以汽车唯一性身份信息为核心的管理、商业基础信息。

  作为配套,该市还将建设540个对车载汽车电子识别标签进行读、写的基站,建立起平台通信网络和建设平台管控中心、运行中心、运营及清分结算中心,从而构筑覆盖市域范围,具有汽车电子围栏和管理服务功能的“汽车电子识别系统”,为“珠海市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奠定基础。

  技术人员介绍,“汽车电子识别技术”是一种采用电子化、数字化的手段对汽车进行识别的最新技术体系。它由“汽车身份电子识别”“汽车位置的电子识别”、“汽车运行事件的电子识别”、“汽车基本工况的电子识别”四大部分构成。

  目前珠海市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属于奠基阶段,依托“汽车身份的电子识别技术”核心技术为支撑。基础平台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形成一个完整的“交通物联网运行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

  其中,基础平台由“汽车电子识别标签”与在道路网上建设的基站集群和系统运行管理中心组成,可形成三十四种功能,向全社会提供包括面向公权和商权的七十八项服务。

  本次竣工验收的平台建设前导工程,“高栏港经济区前导示范工程”暨同步建设的“危化品运输车·电子准行证”监管系统工程,耗资2350万元人民币。

  该工程利用汽车电子识别技术所建立的智慧交通体系,满足高栏港经济区交通环境“监管严密、通达有序、安全环保低耗能”的要求,满足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源头及运输过程、路径、时间,运输作业管控”,满足政府部门对特种车辆实行特殊管理和对公共安全保障的需求。

  据悉,前导工程竣工验收后,今年半年将为全市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长期在珠海从事特殊作业的车辆、在高栏港经济区范围内注册运行的车辆等配装“汽车电子标签”,涉及车辆预计约5万辆。

  至2017年底,该市将建成“珠海市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与相关业务系统的对接并投入运营,提供社会化公共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