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梧州市推行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实名制和视频监控

记者从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目前梧州市正大力推行建筑工地视频监控,提高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建设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从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目前梧州市正大力推行建筑工地视频监控,提高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建设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行业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和自治区住建厅《关于积极推进广西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梧州市已从2015年4月开始,分两批对市内在建工程实行实名制管理和视频监控的试点工作。

  3月15日,记者在市住建委建管科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通过“梧州住建工地实名制监管平台”,对龙圩集资楼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监控。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有33个在建项目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约占符合安装条件项目的60%。这些监控摄像头分别安装在工地正门、塔吊和施工建筑的各个立面,可实时监控工地施工运转和现场管理情况。 除了视频监控外,该系统还具有“诚信台数据库”、“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管理”、“人员信息和工资管理”等功能。

  ​“人员信息和工资管理”管理页面详细地显示有建筑从业人员姓名、身份证、户籍、照片等信息,同时还显示了当月应发工资、实发工资的数额。据了解,该系统正与自治区住建厅监控平台实现实时对接。 据悉,下一步市住建委将加大力度推行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3月底前系统将覆盖到全市符合安装条件的在建工程,并试行通过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挂钩办理的个人工资账户发放工资,力争5月1日开始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