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沙利文 智能家居的初生之路

专家研究把脉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状况。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前景明朗

  智能家居,是指以家庭生活为平台,利用计算机技术、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等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进行集成,让家庭生活更方便、温馨、舒适、安全及经济。其应用范围涵盖灯光、温度、空气质量、窗帘、安防、家用电器、影音系统等多方面。

  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研究》分析认为,受物联网相关技术不断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持续提高的影响,智能家居市场前景明朗,并有望成长为有较大市场容量的新兴市场。2014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估计超过2000亿元。随着科技发展、产品更新、智能网络和物联网不断完善,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市场成长仍在经历“阵痛期”

  “智能家居作为新兴市场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但在成长过程中要经历多重考验。最主要的阻碍来自于缺乏颠覆性的技术创新,未能充分激发用户需求。目前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多数未能真正达到智能化的水平,缺少颠覆性的技术,智能家居产品仍然难以与传统家居产品形成质的差异,从而充分刺激市场需求。”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指出。

  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的其他阻碍包括:

  1、智能家居定价较高仍制约着市场的购买能力;

  2、尚未出现统一的互联运行平台,全面覆盖各种智能家居设备;

  3、适用于新兴市场的商业模式还未成熟,新的智能生态架构亟需打造以用户使用为核心的全周期性商业模式。

  参照智能手机的发展历程,智能化产品能够迅速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不断引领和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且具有一定的连带发展效应。智能家居产品在解决技术创新问题,推出新产品新平台后,一旦消费倾向引爆,智能家居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各行业巨头努力抢占先机

  智能家居行业技术性较强,对创新能力要求较高,在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阶段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目前行业内主要参与者为互联网巨头,智能设备及智能硬件制造商,大型家电企业。各行业巨头纷纷寻求跨界合作,整合资源,刺激消费者需求,寻找快速开拓市场的机会。

  海尔、长虹、美的、TCL等大家电集团厂商先后发布智能家居或智慧家庭相关的发展战略,积极打造自己的智能应用控制平台。家电巨头海尔打造了U-home智能家居系统,美的集团推出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并与小米合作,开创“智能手机+综合家电”模式,进入智能家居市场。

  智能终端控制设备制造商有一定的技术优势。苹果公司开发了Homekit智能家居系统,并发布了智能家居产品,并计划在iOS 9中增加Home应用,用以管理控制支持Homekit框架的智能家居设备。小米公司通过小米路由器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将小米路由器打造为智能家居产品的控制中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