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五年 重庆9000公里农村公路将实施安防工程

未来五年,重庆安防工程建设将继续开展新增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临水临崖、坡陡弯急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实施普通公路安防工程10000公里,其中,国省干线1000公里,农村公路9000公里,不断提升公路安全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18时05分讯今(29)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未来五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新增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普通公路安防工程10000公里,不断提升公路安全水平。

  据介绍,近十年来,重庆普通公路安防工程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有力地保障了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市交委及市公路局组织投入资金36亿元,实施公路安防工程(以下简称安防工程)1.8万余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15%。其中,国省道5000公里,覆盖率近100%,农村公路1.3万公里,覆盖率为40%。目前,安防工程正以每年1000公里以上的进度,逐步向广大农村公路延伸。

  重庆市公路局介绍,在公路安防工程实施上,由于我市山地占比较高,安防工程需求量大,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他们根据事故发生频率、建设难易程度等,按照先国省道、后农村公路,先道路等级高、车流量大、通客车的道路,再逐步推行到其它道路的原则有序推进。

  同时,为保证经济、实用,根据道路地形特点合理选择工程类型:在山高、坡陡、车流量大的地区,选择防护效果较好的波形防撞护栏;在易发生车辆翻覆、坠崖等恶性事故的路段,提高标准,加密、加厚、加高波形防撞护栏以增强防护效果;在需要车辆强制减速的路段,设置减速垄、减速丘、全幅振动带等减速设施;在交叉口或急弯通视条件较差的路段设置反光镜等。

  市公路局表示,未来五年,重庆安防工程建设将继续开展新增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临水临崖、坡陡弯急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实施普通公路安防工程10000公里,其中,国省干线1000公里,农村公路9000公里,不断提升公路安全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