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时候无人机才能降到千元以下

业内人士称,降低无人机价格,将其与儿童兴趣培养结合, 将利于无人机在家庭中普及。
资讯频道文章B
  业内人士称,降低无人机价格,将其与儿童兴趣培养结合, 将利于无人机在家庭中普及。

  提起无人机,市面上高昂的价格使得无人机进入普通家庭困难重重,而网上几百元价位的“无人机”也只能说是大玩具。昨日,深圳一企业发布了3999元的专业版家庭无人机,或将打开普通家庭尝鲜无人机的局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几年,无人机的2C业务爆发式增长,除价格因素外,将无人机与儿童兴趣培养结合,成为在普通家庭普及无人机的切入点。

  专业无人机未来只要几百元?

  昨日上午,在深圳Astar航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主打家庭市场的灵珑S2与主打专业市场的云龙S6一齐亮相。其中,灵珑S2被定位为“第一台专业版家庭无人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灵珑S2配有手持与无人机共用的三轴云台,“这是为了家庭每个成员都能使用。”Astar总经理王军解释,“云台既能够用在无人机上,也可以用在手持运动中,更可以用在汽车出行、单车骑行这些场景上。在周末日常或是出游的情境下,父亲与小孩可以共同玩无人机,而云台的稳定性能够让妈妈拍出更平稳、更高质量的影像。”

  在定价方面,记者了解到,按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最低位的品牌无人机价格水平在5000~6000元左右,灵珑S2零售价为3999元。

  无人机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国无人机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未来无人机必然会像手机一样,技术成熟后,生产和制造将走向智能化、小型化和模块化发展。目前,消费级无人机的价格还在研发成本上,当研发成本降低,王军表示,专业级消费无人机的市场售价在几百元以内不是没有可能的。

  形势: 寓教于乐或为家庭无人机推广切入点

  据航空咨询公司Teal Group预测,未来10年,消费级无人机行业还将实现持续增长,预计从2014年的28亿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56亿美元。美股分析师科迪·威拉德(Cody Willard)曾撰文指出,无人机使用范围将逐步扩展,在未来几年会成为主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人机产业从泛娱乐、大而全的局面下,开始往垂直方向发展。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产业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朗,开始有部分品牌把目标放在家庭应用这一细分市场上。

  王军认为,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家庭对无人机的需求将越来越旺盛。目前的无人机市场并不能满足家庭需求,一方面动辄上万的价格一般家庭难以承受。另外一方面,家庭消费者购买无人机的一个心理特点是,启发儿童对于智能产品的热爱,让孩子熟悉未来主流生活的消费方式,功能简化的玩具机不具备这样的作用。

  “要把无人机真正引入家庭还有各种门槛,其中最大的门槛是:无人机并非家庭必需品。”王军说,如何让无人机与儿童兴趣培训结合起来,则能在无人机与家庭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契合点。

  亮点:销售门店提供飞控手培训

  对无人机的销售,记者发现,无人机销售多以电商渠道为主,线下销售为辅,经营品牌自有的线下店更是少之又少。而Astar走的也是全渠道销售模式。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Astar与北京云天世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双方就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达成合作事项,即获得了国家认可的无人机飞控手培训资质。这意味着Astar的5S销售服务店会自动变身为培训入口,集中需求人群,进行专业培训获得无人机驾驶证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