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爆发人事地震 PC芯片等多名一把手离职

在电脑芯片萎缩,移动芯片惨败的大背景下,英特尔目前陷入了一场前途危机当中。
资讯频道文章B
  英特尔错失了智能手机时代,正在寻找后手机时代的新增长点,这种转型焦虑背后是公司管理层的频繁调整。最近,英特尔爆发高层人事地震,大量高管相继离职。据外媒最新消息,电脑芯片以及物联网芯片的一把手也将离职。

  据IDG新闻社的报道,此前,英特尔招募了一名高通公司高管掌管电脑芯片、物联网芯片和软件业务,随后这名负责人开始了一系列人事调整。

  4月4日,英特尔对外证实,负责“客户端计算机团”(即个人电脑芯片)的一把手司高基(Kirk Skaugen),以及负责物联网芯片集团的戴维斯(Doug Davis)都将离开公司。

  据报道,去年11月,来自高通公司的Venkata Renduchintala担任了英特尔负责PC、物联网芯片和系统架构集团的总裁,此人成为仅次于首席执行官科再奇的英特尔二把手。在这位强势新负责人之下,上述高管的权力遭到了削弱。

  据报道,司高基原来被认为将会被获得提拔,不料Renduchintala反而抢走了他的机会。早前,司高基曾经领导数据中心集团(主要负责服务器芯片),将这一部门做成英特尔的摇钱树,随后他被调往电脑芯片业务部门。

  不过众所周知的是,个人电脑市场连续多年萎缩,英特尔的电脑芯片也受到了重大冲击,营收逐年下滑,英特尔的数据中心芯片和物联网芯片等业务,开始弥补电脑芯片的萎缩。

  据悉,目前负责英特尔移动芯片的负责人Navin Shenoy将接替司高基,掌管电脑芯片业务。

  上述另外一位离职的戴维斯,曾经在英特尔工作了32年时间,先后从事过制造、硬件、软件等领域,最新的职务是物联网集团。不过戴维斯并非辞职,他此次属于退休,计划把更多时间用于陪伴家人。

  另据媒体报道,英特尔之前负责移动芯片的女性高管Aicha Evans也计划从公司离职。此前,媒体纷纷报道,英特尔计划从苹果智能手机获得更多的通信芯片订单,此人的离职可能和英特尔这一业务调整有关。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市场,英特尔的凌动产品线遭到惨败,市场份额早已微不足道。不过英特尔早年曾经收购了英飞凌的通信芯片业务,一直是苹果公司的通信芯片供应商之一,英特尔希望提高和高通公司的竞争力,抢占苹果更多芯片订单。

  在电脑芯片萎缩,移动芯片惨败的大背景下,英特尔目前陷入了一场前途危机当中。英特尔希望无人机、物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提供新的芯片商机。令该公司稍感安慰的是,伴随着云计算市场的发展,英特尔在数据中心芯片领域,获得了大量订单,避免了营收出现大幅度下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