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公布公共安全指数 最不安全区域居然是…

从今日起,深圳市公安局每周二将向社会公开“深圳市公共安全指数”,最不安全区域居然是…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今日起,深圳市公安局每周二将向社会公开“深圳市公共安全指数”!这一举措引发深圳市民的广泛关注。

  ​据悉:该指数选取了各街道“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3项指标作为基础模块,细分8项成份指标,即:“八类恶性警情、多发性侵财警情、其他刑事治安警情、致人死亡交通事故警情、一般交通事故警情、交通拥堵警情、致人死亡火灾事故警情、一般火灾事故警情”,经过相关专家加权计算、综合比较,从而形成该街道“公共安全指数”,来对全市59个街道进行综合赋分。

(4.5日 深圳市各区域公共安全指数)

  数据显示: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光明、坪山、龙华、大鹏区域平均公共安全指数分别为93.2、93.1、91.75、94.25、79.5、87.25、84、90、89.3、96.7。

  ​其中,大鹏区平均公共安全指数最高,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该区域还处于开发阶段,并没有大量车辆、人员流入,交通道路设计合理,安全设施比较完善。而宝安区由于工厂众多,经济较为落后,基础建设差,人流复杂,高速公路交错等因素,其平均公共安全指数最低,其中西乡区域更是排名最后。而受到瞩目的主城区,其公共安全指数依次为:盐田、福田、罗湖、南山。

  细分来看,宝安区西乡、沙井区域治安安全指数最低,都只有70,其次光明区公明为77,宝安区福永区域79,这些区域普遍人员复杂,公共安全系统建设还有待完善。

  其次在交通方面,新安、松岗、石岩、平湖、观澜、西丽、东门等区域公共安全指数较低,或因其道路建设年代久远、车流量巨大、交通安全系统有待完善等因素。而大鹏区、盐田区等东部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游客量大,交通安全受到了足够重视,因此其交通安全指数普遍较高。

  在消防方面,仍然是福永、公明等区域排名垫底,或因其居民住宅老旧,城区建设不合理,消防系统建设落后等因素。

  深圳这一举措,真实、直观、便民地反应了深圳地区实际平安状况,保障市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对于政府来说,可以在平安城市建设过程当中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对于普通市民,起码能及时地对身边各区域公共安全情况进一步了解,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做相关参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