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三个疯子讲了啥: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2016年宇视科技在武汉召开合作伙伴峰会,宇视三位高管分别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宇视科技武汉合作伙伴峰会上,关于宇视科技为什么没有在香港上市、宇视该做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企业,以及在人工智能、可视智慧物联、进军海外市场等方面,宇视科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论述。

  三月底的武汉,水杉在春雨里郁郁葱葱,柳絮在东湖边随风而舞。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二层欧亚厅,作为宇视科技2016武汉合作伙伴峰会的开场演讲,宇视科技总裁张鹏国在全场近千名的合作伙伴面前,用一个实干企业家的情怀与口吻向大家阐述了宇视科技要做什么,会成为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宇视为什么要中止在香港的IPO

  对于去年宇视科技在香港上市的消息,张鹏国提到,由于去年A股市场的波动导致相关政策的出台,所以希望选择在香港完成上市,在一切准备妥当的前提下,海外投资者最后对宇视科技的定价不太理想,在做出一系列的努力之后,最后经过管理团队一个昼夜的探讨,觉得一个公司经过四年的努力,有众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所有员工日以继夜的拼搏,以及市场业绩的出色表现,我们觉得宇视科技公司的在资本市场的估值不能被低估,宇视科技的价值也不能被低估,所以最终放弃在香港的上市计划。

  但是这次香港IPO的尝试带给我们深深的思考,为什么香港资本市场对国内一家有极大潜力的安防企业估值那么低?

  最终我们用了“文明的冲突”来解释。因为作为欧美的投资者,他们无法理解一个国家为什么要建设从中央到省级到市县如此等级分明的视频监控平台,无法理解摄像头为什么可以布局在大街小巷,为什么在每个停车场的出入口都需要摄像头,而这样的摄像头还可以拍人脸,他们同样无法理解为什么每个摄像头还可以拍人家的厨房。是故在这些小小的监控摄像机里,欧美文化对个人隐私与人权的保障和中国两千年“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的文明发生了冲突。这样的文明冲突使得宇视科技选择去香港上市是方向性的错误。

  宇视该做什么 成为什么样的公司

  在最近的一次欧洲参展活动经历中,我们看到中国的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安防企业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但有一点也是更值得我们反思——中国的企业需要更多的创新。在过去的

  十几二十年,中国企业通过借鉴和学习,完成了很多堆砌式创新所需的技术积累和资本,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更是从上到下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这样的潮流营造了行业创新的氛围,但同时也会给行业带来浮躁,因为很多人已经在提,宇视科技应该做智能汽车、应该做机器人……

  现在因为O2O和互联网营销的影响,中国工业变得很浮躁,而工业是一个国家的基础,商业只是一个管道,现在中国的企业在商业上、在管道上用力过猛,这是错误的。那么宇视应该做什么?

  宇视要在行业市场去追求极致的工作,去解决现实的问题。比如在北京的医院挂号非常的困难,北京一个专家号是15块钱,可以炒到2000块。其实要抓“号贩子”很容易,但怎么证明人家是号贩子不容易。宇视科技解决现实的问题,通过人脸识别在挂号窗口的应用——只要一个人连续在一个窗口出现,而且他不是医生,那么就是号贩子,这就是极客的思想,把一个领域的技术结合行业的业务难题,解决现实的问题。

  其实一个好的企业在单产品上做到极致,再向其他领域延伸。宇视科技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在未来坚定的定位是做安防集视频监控、物联网的设备供应商,永远不进入工程及集成领域,因为设备商的角色做好,已经可以做好几十年了。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昏昏之事者,无赫赫之功。在安防行业喧嚣的当下,做一家安静的公司不容易。宇视科技用做实业的“工业党”精神,力求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视频监控和安防行业最好的生态链,一起打造中国制造高端领域的精品,将每一款设备打造成为稳定、有竞争力、可持续创新和实现利润的产品,宇视科技就是要在单个领域上做到多个第一。

  宇视的市场战略是合作共赢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或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宇视科技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监林凯一直很喜欢的开场白,在中国宏观经济供给侧改革转型、经济下行、出口减退、滞涨明显的大背景下,安防行业正在进行一场引领者与挑战者、超越与反超越的博弈,宇视科技如何实现自身的行业市场价值,笃定在安防行业中潜心修行,是市场定位与布局的谋略。

  对于行业市场这两年的快速变化,林凯在演讲中提到,安防产业链的话语权至上而下收敛的同时,产业的主导权在上移,中上游的能力成长加快,但为了市场会有下游渗透的趋势。而产业寡头的出现,除了在行业的垂直发展,开始横向多元化发展。

  宇视自从独立运营安防业务,今年才是第五个年头,少年宇视初成长,规模是不能回避的话题。为此,宇视可以做且必须要做的就是拓展合作伙伴的数量,目前与宇视合作的企业已经超过3000家,核心合作伙伴超过100家,覆盖城市100多个,年销量超过千万级的渠道增长了4倍。

  对于不同量级的合作伙伴,宇视都会一视同仁,精诚合作互助。由于合作伙伴并不全是专业的安防行业企业,所以宇视今年也成立了宇视学堂,希望将专业的安防技术与应用的知识分享给合作伙伴,通过提供专业的学习与咨询解决方案,分享实践经验,打造交流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宇视愿意与合作伙伴以信任为基础,在生态中实现共享,开放彼此的资源和需求,以效率提升为目标进行价值交换。

  林凯在现场合作伙伴面前特别强调,无论是合作政策、业务支撑,还是服务政策,宇视将全面发力。以业务支撑方案为例,宇视分销聚焦SMB市场,工程商业务将全面铺开,形成全系列的工程商通用产品和价格体系;为了降低合作伙伴在培训的投入成本,宇视推出培训优惠政策,针对核心合作伙伴提供培训基金支持,培训基金专款专用。

  成大事者不纠结,宇视做行业该做的事,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愿意在某些领域做出尝试。“系统坚若磐石”、“破案神兵利器”、“清晰、流畅、好用”是客户对宇视四年来辛勤付出的肯定与赞誉。

  海外市场是宇视一直翘首以盼的地方。2015年,经过多年的市场宣传,宇视优秀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让很多海外客户主动找上门来了解,加快了宇视海外市场拓展的步伐。打开海外市场大门之后,我们看见了美国人的创新、日本人的管理和德国人的质量,宇视也触摸到了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引领全球的脉搏。未来十年,是中国企业走向海外进行品牌宣传的黄金十年,宇视科技要为中国的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赢得尊敬和价值。

  宇视结合视频监控在AI上的探讨

  谷歌Alphago在围棋上击败了人类,是人工智能近两年在神经卷积网络和深度学习算法上取得长足进步的原因。对于视频监控在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宇视科技副总裁兼产品线总裁闫夏卿认为,视频监控总括起来是三大智能:结构化的智能、业务的智能和大数据的智能,在具体的安防应用中,智能视觉、智能交通、人脸抓拍比对,以及非结构化数据转化为结构化数据过程中所衍生的一系列智能业务应用。

  随着计算机CPU集群能力的加强,宇视科技计划在未来五年,以领先的架构和系统改变处理数据和使用数据的方式,解决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在视频监控领域的瓶颈,并重新定义“可视智慧物联”的基础架构,通过构建开放的大数据平台,支撑合作伙伴打开数据集成和数据运营的通道。概括地讲,“可视智慧物联”的架构,包括了“数据中心和指挥中心”的两个中心,“基础视频&物联网应用服务、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服务、可视智慧物联应用服务”的三层服务架构,“海量事件存储引擎、视图智能分析引擎、千亿级大数据处理引擎,面向合作伙伴的开放行业化引擎”的四大核心引擎,以及在“公共安全、智能交通、行业可视化、局域安防”等四类业务方向。

  对于人工智能结合安防视频监控业务的深度融合与探讨,闫夏卿强调,如果没有市场爆点的切合,由于技术本身不能带来效益,所以从单个技术转型到技术架构的转型,存在很大的技术风险,因此技术工作者要有冒险精神。创新是宇视的基因,宇视的技术工作者用冒险精神换来了公司在专利上的质量和技术新颖度上均衡发展。进入DT时代,宇视将以数据可视化定制、数据集成、数据运营新的业务应用将为合作伙伴利润价值开启崭新的大门,“IMOS inside计划”也将发挥更大的威力,在智能应用、跨平台协作等方面更深入地支持宇视和合作伙伴建设共享生态圈。

  评述:呼唤安防未来的声音

  从文化挖掘企业的价值,从市场定位企业的方向,从技术引领企业的发展。宇视科技在经过四年多的快速发展,开始挖掘“沉淀下来的文化定力、积攒起来的市场人脉和不断堆砌的技术创新”。有时候,我们需要跳出地球看地球,跳出行业观察行业。宇视科技2015年的营收额不过15.8亿元,与行业巨头的百亿营收相比还略显单薄,但评价一个企业不能只看营收数据,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不同的声音与价值取向,宇视虽然在过去四年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不沾沾自喜——宇视的追赶,说不上气势磅礴,却是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宇视科技相信为用户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为合作伙伴带来持续的利润,为行业树立一种不迁就、敢拼搏的精神,是“宇视工业党”的职责所在,也是一个健康、可持续的产业对未来的呼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