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淘宝推BUY+ 全民虚拟购物指日可待?

目前VR技术正在日渐成熟,阿里也紧跟技术潮流,继宣布成立VR实验室后,在4月1日发布了第一期计划推出的全新购买功能BUY+,意图将VR技术应用于网购,营造虚拟购物的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VR的兴起,可以说是互联网科技产业链的发展和人们日益增加的娱乐需求的交互产物,已经强势进入各行各业,黑科技频现。目前VR技术正在日渐成 熟,阿里也紧跟技术潮流,继宣布成立VR实验室后,在4月1日发布了第一期计划推出的全新购买功能BUY+,意图将VR技术应用于网购,营造虚拟购物的体 验。

   与实体店购物相较,网购避免了时间、距离、种类上的限制,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已经逐渐成为主流的购物方式之一。然而,在假货横行的 时代,网购的最大弊端是无法通过实际体验来区分真假货,也无法通过试穿来衡量尺寸和品质。淘宝推出的全新购买功能BUY+,主要是利用VR技术,百分百的 还原购物场景,将网购与实体购物相结合,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虚拟现实购物。

  那么这么酷炫的效果,BUY+实现需要哪些技术的支持?

  VR(虚拟现实)技术

  BUY+通过VR技术,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辅助传感器,生成可交互的三维购物环境,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体验实体店购物的乐趣。

  三维动作捕捉技术

  Buy+利用TMC三维动作捕捉技术捕捉消费者的动作并触发虚拟环境的反馈,最终实现虚拟现实中的互动。简单来说,你可以直接与虚拟世界中的人和物进行交互。甚至将现实生活中的场景虚拟化,成为一个可以互动的商品。

  五感模拟技术

  BUY+团队也在尝试增加听觉和触觉等五感模拟技术,更加真实还原购物感受和互动乐趣。

  TPMS三维建模技术

  利用TPMS三维建模技术帮助数百万商家快速建模,共同构建VR生态系统。丰富的VR商品库可以直接降低网络购物的退货率,提高实体店购物的购买效率。

  全民BUY+ 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从淘宝推出的BUY+宣传视频中,无限美好,让消费者只要坐在家里,就能去到世界各地进行实景购物,好似要将实体店推向末日,然而,真正实现BUY+购物,还需要克服这些因素。

   全民BUY+,首先需要人手一个VR眼镜,而市场上,VR眼镜价格从百元到上千,一旦加入舒适度考量,其价格便大相径庭,且国内市场已经出现了滥竽充数 的想象,这对于VR眼镜的普及造成一定影响,消费者对于VR眼镜的购置和操作,都成为BUY+能否走进市场的首要因素。

  其次,宣传片里“Buy+”用的是“手机+手机架VR”,但是手机架清晰度受制于手机屏幕分辨率,目前还没办法做的很清晰,和肉眼看相比、甚至和头盔VR显示设备相比都还有很大差距。

  最后,还是钱的问题,要实现Buy+,需要利用各类先进技术,如每制作一件商品的虚拟模型,都需要进行建模,必然会出现昂贵的成本,钱由谁出?商家会买单吗?还是最终转嫁给消费者?如若都无力承担这笔费用,阿里的美好愿景有可能止步于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