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放虽是利好方向,但目前并不适宜

最关键的是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做出真材实料的产品,其他的都是满满的故事。
资讯频道文章B

  作者:王朝忠

  现任东莞市中控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平台部产品经理

  目前的社会治安体系不完善,少数人的行为素质低下;且根据2015年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按照不同的统计数字,中国每年失踪儿童不完全统计有二十万左右,其中成功被找回的大约只占0.1%。在如此情况下实行小区开放,就个人而言不合时宜。不能为解决一个与老百姓非密切相关的社会问题,而去放大与一个与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的隐患。


王朝忠

  小区资源由业主出资 开放将引起诸多问题

  从目前城市发展现状看,城市街区制建设是我国城市管理转型的一个推动,从传统、保守管理方式向开放、创新管理模式转变。封闭小区带来的不少社会弊端,主要是各小区画地自居,无法形成资源共享最大化,也造成了不同小区之间的思想文化分割及等级划分。虽然目前存在这些问题,但有一个问题是现实存在的:各小区公共资源是业主出资打造,或由开发商前期为吸引购房配套开发的,资源独享也应按理成章。若真的全面推行小区开放政策,那么小区公共资源建设谁来承担;所有小区建设配套全部一样,没有差异化,城市偏远地段的小区谁来购房,黄金地段房价势必又要上涨,最终结果引起社区的两极分化——贫民区与富民区。

  小区开放从目前整体社会形势来看,弊大于利;开放会实现,但需要逐步摸索一套完善的体制及管理措施后,方可实行。

  拆掉围墙 周边安防设施及范围将转移

  开放小区后,将会使目前的安防行业市场体量总体会扩大。最大的收益者将会是安保服务类、视频监控行为分析类、生物识别类、家庭安防类、老人儿童定位防走失类以及智慧社区综合安防管理平台类企业。由于开放小区后,人防工作将以技防为行为导向,必定要先依据其他的识别技术为辅助手段,做出事先预判,再人为确定。

  同时,围墙拆除后,原来的周边防范措施及范围也将转移到以各个家庭为阵地。老人与儿童安全问题,是每个家庭及社会永恒的话题,他们的安全与否是一个家庭幸福指数及社会和谐稳定的体现。道路全部打通,干路出入口及临街区域等都会增加监控点位加强防范。

  小区开放后,安全管理势必成为首要问题。安防厂商此刻应在安全防范方面更下功夫,更精准。特别对进出社区区域人的行为跟踪、判定,对进出楼宇人员的权限管控,发现异常后如何快速反应、出警机制,如何将各个独立、各自为战的安防系统统一到城市安防体系中去,这些都是安防厂商助力小区开放成功的关键。

  赤裸裸的安防市场 产品将验证安防企业的“真伪”

  最大的挑战是,安防企业如何面对该机遇,如何提出根据自己企业状下适宜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开放小区,安防行业面对的是一个赤裸裸的安防市场。如果说原来的安防产品还在围墙等“外衣”的防护下实现“价值”,而现在是货真价实的需要发挥其真正的作用。产品的适用性及解决问题的程度,将会验证一个安防企业的“真伪”。面对该形势,安防企业应更多的时间去在产品质量及产品应用上下功夫。当社区安全更多的以技防、物防手段为主时,势必也将会承担更大的责任。所以,此次安防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自己,如何强化自己的产品,如何真正解决小区开放后带来的难题。

  小区开放势必将原来的安全防范范围从围墙外转移到各栋大楼、各个家庭。市场方向发生转变,客户群体发生转变,不变是安防企业群体;需要安防企业在自己的产品适用性上下功夫,怎么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民用及家用市场,如何设计制造出适合该市场的产品。产品是关键,市场摆在面前,无需去规划布局。如若真的涉及到布局,还是回归到产品本身:产品的核心技术是什么,产品能解决哪些场景的难题,产品的质量如何。有了这些方向性的东西,面对该类市场做出优质产品,建立强硬的品牌,结合自身原有渠道和销售,逐步在市场营销手段上做出变化。

  应该说新一轮的风口对任何厂商都是一样的,而在任何风口下想站住脚步,最关键的是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做出真材实料的产品,其他的都是满满的故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