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门容易 开门难,小区开放是鸡肋还是未来?

前段时间中央出台住宅小区不封闭的相关意见,一经出台便引发如潮般争论,至今相关讨论仍余温不减,许多企业紧跟政策前沿,推出开放式小区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也有企业表示并不看好该项政策,认为并不适合我国国情,持隔岸观望态度。
资讯频道文章B

  前段时间中央出台住宅小区不封闭的相关意见,一经出台便引发如潮般争论,至今相关讨论仍余温不减,许多企业紧跟政策前沿,推出开放式小区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也有企业表示并不看好该项政策,认为并不适合我国国情,持隔岸观望态度。

  开放符合发展需求 但反对声音高于支持

  从我国城市建设整体层面来看,封闭式小区建设已经根深蒂固,在城市高速发展当中也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矛盾,各种城市病愈发严重,当代人都有所体会,有人把小区开放政策比作治疗城市“毛细管梗阻”的一剂良药,不仅能够有效地疏通城市交通拥堵,也是治理公共资源紧缺、资源供需不均等城市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封闭式小区已经不再符合新时代城市发展需求,推行街区制将成为我国城市建设历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改革。

  尽管概念利好,但群众反对的声音似乎高于支持。某媒体便针对该话题做过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约有61%参与者持反对意见,选择不支持开放自家小区,剩下的39%表示赞同。概括起来,持反对态度的原因分为两个方面,其一打开小区大门后,过往人员复杂,小区、家庭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给小区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关于该意见疑似违背《物权法》,由于现各小区的公共资源都是由业主出资打造,并不属于社会公共资源,若要全面开放,那么谁来买单?

  尽管该项政策争议颇多,可行性受到质疑,但值得认同的是,居民对小区安全管理、家庭安防的关注也因此得到空前提高,安防产业再次受到瞩目。

  家庭安防或将顺势而起

  目前平安城市建设已经颇具规模,治安、交通、消防方面的安全管理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尽管如此,要打开小区大门,以街区为单位规划建设,对目前我国的安全管理能力、出警处警能力、居民安全意识而言极具挑战。

  当前住宅小区的安防体系建设主要集中在小区内部的公共领域,如电梯、停车场、出入口等,只有少数高档小区能够将安防设备延伸到居民家门口。政策的提出,唤醒了居民对家庭安防长久以来的忽视,民用安防市场或将迎来良好契机。另一方面,地产商、物业公司为了满足住户需求,或将安全管理重心逐渐向住户家庭倾斜。

  新一轮政策浪潮下,安防企业如何抓住风口上的商机?地产商、物业公司运营模式将出现哪些变化?安防企业与他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本期《话题大家谈》栏目邀请了知名安防企业: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控生物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小区开放是鸡肋还是未来?

  名企观点:

宇视:“开放式小区”——推倒的围墙,修起的安全意识

中控:开放虽是利好方向,但目前并不适宜

星网锐捷:推行街区制 将点燃安防行业新时代热点

天地伟业:建设开放式住宅小区 政策浪潮下的机遇与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