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新兴紧锣密鼓打造北屯智慧城市

  高新兴紧锣密鼓打造北屯智慧城市    原标题:北屯紧锣密鼓打造智慧城市  早春三月,地处西北边陲的兵团十师北屯市,一场全面的信...
资讯频道文章B

  高新兴紧锣密鼓打造北屯智慧城市



  

  原标题:北屯紧锣密鼓打造智慧城市


  早春三月,地处西北边陲的兵团十师北屯市,一场全面的信息化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眼下参与设计和建设的团队们正忙个不停。

  3月29日,在北屯市智慧城市的城市运行中心,记者看到在一张大屏幕上,显示的是整个城市的模拟运行状态,“到今年10月份,这套系统将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广州的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张程说道。

  作为智慧城市的大脑,这个中心建成后将会实现什么样的功能?面对记者的提问,张程说道:“简单地说,它有两个功能,一个是为城市的管理者提供数据支撑,第二是为市民提供方便。举个例子,比如某个老师某项课程讲得特别好,它(智慧教育系统)可以把这个老师的课程同步提供给其他学校的学生。”

  每天下午六七点,伴随着人们下班,街道上肆意摆设的摊点多了起来,这让老城管关李建元足足头疼了10年。面对着这些需要管理的对象,城管的工作不但不被理解,还会引来人们的不少指责。

  “人少、事多、工作难,我总希望能找到一个相互理解,和谐共处的工作方式,解决城市发展和管理当中出现的难题。”李建元说。

  眼下,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9名一线执法队员,常年担负着全市14.5平方公里的综合执法工作,小到一个井盖,大到一处施工现场,或多或少都会和他们有关系。而智慧城管模块的建设,正好给他们帮了个大忙。

  “咱们做这个智慧城管,其实是形成一个大城管,就是所有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来参与城市管理,实现市民‘自管理’与政府公共管理的相互对接。比如,市民可以通过‘城管公共参与平台’网页,随时随地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对存在的问题,可以向城管发问、提出治理建议,其他市民也可参与互动。这个时候,市民就知道城市管理中有多少难做的事情,有多少不被理解的事情。通过自身的体验,市民都成为城市管理的参与者,也是城市管理政策的制定者。”张程说。

  除了大数据分析、智慧教育、智慧城管之外,来自广东的张程和他的团队成员们,还将智慧旅游、智慧交通、平安城市等共9个智慧模块一并装进了智慧北屯的城市大脑。这9个模块将联合41个子系统,1300多个视频监控点,以及10套电子卡口和电子警察系统,对北屯市的重点区域、敏感地段进行全面监控并提供大数据整合分析。同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基本实现广播电视网、通信网和互联网的“三网融合”,城域网宽带覆盖率达98%以上。届时,一大批以智慧打头的信息服务将扑面而来,为人们提供“智能”的生活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像这样总投资近1.8亿元的项目,采用了PPP建设模式。

  作为只有8万多人口的十师北屯市,信息基础薄弱,缺乏统一建设标准。如何让边境小城这座信息孤岛,变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信息枢纽?自2014年起,十师北屯市就先后向全国多个一线城市“取经”,并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了《十师北屯市“十三五”信息发展规划》,出台了《“互联网+”实施方案》。在中国政府网公布的《2015年中国最佳管理实践试点智慧城镇》榜单中,十师北屯市成为新疆两座入选城市之一。

  “智慧北屯”在谋划起步阶段就借鉴广州、深圳、北京等地的先进经验,着眼于整体架构和未来的发展,搞好顶层规划设计,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强化信息资源社会化开发利用,并结合北屯市发展建设的实际,创造性提出“城市运行中心”“城市服务总线”的架构。按照互联网+的思维,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建设智慧新北屯,打造维稳新堡垒。

  “信息化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公共服务、民生方面,都会起到一个很大的提高作用。在今年年底,咱们的市民就可以感知到这个效果。”十师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军说。

  (来源:新疆日报)
 

  关于高新兴: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优秀的智慧城市运营商, 聚焦公共安全的大数据领导者,股票代码SZ300098。公司以打造安全的智慧城市为己任,积极构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率先提出并在项目中实践“城市数据总线”。公司以“公安信息化,科技强警”战略为指导,聚焦公安业务,布局大安全,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和一体化运营服务;深研大数据,自主研发城市级安防平台,累计为客户提供近200万路视频接入服务,广泛应用于全国各省市的公安、交警及铁路、银行、运营商等。公司是国家布局内重点软件、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家公共信息安全、信息技术软件管理、增强现实系统、视频图像分析、警务云平台存储等技术的国标行标制定;产品通过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解放军保密委、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权威认证。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市及海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