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oPro发布虚拟现实相机:VR概念能救公司吗

虚拟现实VR产品是现在最热门的市场,各大科技公司推出VR产品以期在这个有前景的市场分一杯羹,运动摄像机的领军者GoPro也不甘寂寞,发布虚拟现实相机Omni,不过GoPro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的努力并没有被市场认可,在Omni的正式售价公布前,股价目前仍萎靡不振。
资讯频道文章B
  虚拟现实VR产品是现在最热门的市场,各大科技公司推出VR产品以期在这个有前景的市场分一杯羹,运动摄像机的领军者GoPro也不甘寂寞,发布虚拟现实相机Omni,不过GoPro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的努力并没有被市场认可,在Omni的正式售价公布前,股价目前仍萎靡不振。

  GoPro公司的股票自2015年8月糟糕的财报表现后开始重挫,因为GoPro的Hero相机销售不及市场预期,在今年年初宣布裁员后更是大跌28%,目前每股仅有12.32美元,不但低于24美元的发行价,距离2014年的盘中最高每股98.47美元跌去87%,离52周高点65.49美元也相去甚远。虽然GoPro早就在视频内容方面布局,并且也推出360度相机等产品,不过主要产品Hero 4的销售增长缓慢导致公司营收增长缓慢,市场也就不肯给予其高估值。

  打一个不同类产品的比喻,GoPro的Hero 4和之前的相机类似于苹果公司的iPad,大家买了一个后不会很快再购买一次,所以被视为一个硬件产品公司的GoPro面临这样一个窘境,产品升级缓慢和用户更新换代缓慢叠加,GoPro公司不再具有高成长性。也就是说,在运动摄像机领域打败日本和韩国的对手后,GoPro公司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就发现自己选的市场太小,也没有多少玩的余地了。

  因为GoPro的Hero 4相机结实耐用,许多虚拟现实拍摄团队也是用Hero 4相机组成的装备拍摄视频。GoPro发布虚拟现实相机Omni,就是想传递一个信息,GoPro知道哪个市场具有高成长性,想利用自己的产品优势也加入到这个市场中来,不过在虚拟现实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的时期,GoPro蹭的热点仍不一定会给公司带来多大的销售,并且也无助于其在内容方面的竞争力提升。

  虚拟现实相机Omni由6个Hero 4相机组成,可以拍摄360度全景视频——Omni其实是一个外观六面体、支架般的装置。拍摄的时候6个相机同步拍摄,可以通过技术拼接到一起,成为一个360度全景视频文件。不过将许多Hero 4相机组合在一起拍摄并不新鲜,GoPro公司之前玩过相机阵列,也推出过使用16个Hero 4相机的GoPro Odyssey,不过Odyssey是限量发售;美国部分虚拟现实制作团队曾采用过多个Hero 4相机进行全方位的拍摄,不过这种成本也很高,一个Hero 4相机就要400美元,使用越多自然拍摄设备的成本越高。所以朋友开玩笑说Omni其实是GoPro公司想用另外一种方式卖Hero 4相机,这不过这次是批发卖。

  Omni的价格没有公布,不过市场推测在3500-5000美元左右,对于专业拍摄者来说已经是很好的价格,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还比较贵。价格差异在于6个Hero 4相机的成本是3000美元,加上技术解决方案和支架,售卖成本为5000可以保证GoPro的盈利空间,不过GoPro为了打开市场,直接定价在3500美元也不是不可能。拥有16个Hero 4相机的虚拟现实拍摄装置Odyssey的价钱是15000美元,这显然不是针对普通家庭用户的产品。Omni使用的Hero 4相机数量少于Odyssey,所以价格低于Odyssey,但离用低价撬动家庭用户市场可能还有距离。

  不过虚拟现实拍摄相机市场目前也很拥挤,竞争对手包括Ricoh Theta S、松下360 Fly、柯达SP 360、三星Gear 360等。还有一些提供依靠Hero相机解决方案的拍摄设备也不贵,所以Omni相机很可能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不够物美价廉和实用,对于专业用户来说不够专业。

  GoPro发布相机Omni是利用自身优势,切入虚拟现实市场的一步棋,不过方兴未艾的虚拟现实内容市场目前仍是比较小众的市场,虚拟现实相机Omni的购买者可能是制作虚拟现实内容的团队,普通家庭用户制作虚拟现实内容的时代还没有到来。

  GoPro的Hero 4相机真的是很好的产品,对于极限运动爱好者,或者很多运动爱好者来说是必备产品,在用户中的口碑也很好,但对于华尔街来说,投资人和分析师并不在乎用户对Hero 4相机的看法,他们就在意财报上一个个数字,而不幸的是,GoPro的财报被认为销售和营收不及预期,对于营收不错但增长缓慢的公司华尔街一直是很冷酷的。

  GoPro公司进军无人机和Omni虚拟现实相机都是为了进军更多市场,提升销售额,其实也是围绕Hero系列相机做文章。目前无人机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GoPro的无人机还没有公布,能通过何种差异来竞争也就不清楚。Omni能否撬动普通消费者就看Omni的价格和性能是否足够吸引了,所以对于GoPro公司来说,目前的Omni虚拟现实相机对于近半年的财报的影响就很重要,这将决定股价是回升到IPO价格上方还是继续低位徘徊。其实GoPro公司最大的问题在于很久没有推出创新产品,Omni虚拟现实相机的外观很吸引眼球,但不足以吸引市场投资人更多的资金,GoPro公司为了更长远的公司生存,必须尽快推出创新产品才能挽救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