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做路由器的Netgear,为何能在家庭摄像头市场超越 Dropcam?

人们熟知的 Netgear 是个路由器品牌,它生产的高端家用路由器在行家眼中颇具口碑。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8日,曾举办APEC会议的北京雁栖湖酒店会议中心,美国 Netgear(网件)公司在这里举办公司创立 20 周年的庆祝活动,并且宣布将旗下的家庭摄像头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人们熟知的 Netgear 是个路由器品牌,它生产的高端家用路由器在行家眼中颇具口碑。但提到 Netgear 家庭摄像头,国内就只有极少数人听说过了。其实这家公司的摄像头产品 Arlo(爱洛)早在 2014 年底就发布了,主打美国大本营和欧洲市场。

  

  来自调查公司 NPD 的数据显示,Arlo 在美国市场的份额 2015 年第二季度超过了 Dropcam。之后更是一路高歌猛进,第三季度成为美国市场第一,2016 年第一季度保持头名,份额超过 20%。在消费级业务上,Netgear 在路由器之外有了第二个支柱,第二条腿。

  在分析 Netgear 凭什么成为美国家庭摄像头市场老大之前,有必要交待一下,这是个什么样的市场。2015年末的一份统计显示,美国约 1/4 的家庭拥有监控摄像头,其中超过 80% 采用的是专业的传统监控摄像头方案,不到 20% 采用的是消费级自主安装的方案(也称 DIY),Dropcam 和 Arlo 就处在后面这个新兴市场中。

  Dropcam 曾是这个市场的佼佼者,2014年中被 Nest 收购之后,一直没有拿出更吸引人的产品。最近的报道显示,已经离开 Nest 的 Dropcam 创始人,后悔将自己的公司出售给这家 Google 旗下的智能温控器公司。并入 Nest 公司之后的内部震荡,自然影响到了 Dropcam 产品的销量。从 2015 年开始,Dropcam 市场份额一路下跌,份额几乎跌去一半。

  对手不给力,是 Netgear 在摄像头市场高歌猛进的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Arlo 是个非常不一样的家庭摄像头产品,它面向户外使用而设计。欧美家庭以独栋房子和院子为主,在此之前主流的消费级摄像头都是为室内使用而设计的,虽然他们直接连接家中的 Wi-Fi 网络,省去了布置通讯线路的烦恼,但是电源线依然省不了,是室外使用的最大烦恼。Arlo 使用了电池供电,满足了室外使用时灵活摆放的问题。

  与此同时,Arlo 也引入了新的问题,如果电池需要频繁更换的话,使用成本就会很高,麻烦一点儿都不会少。这就是对 Arlo 最大的挑战。现在我们知道,Arlo 的官称续航是 4~6个月,远远超出很多人的预期。它怎么做到的?

  砍掉多余的功能。Arlo 比不支持语音通话,这可是消费级摄像头最常见的功能,也是最大的卖点。但这项功能有意味着功耗的大幅提升,电池驱动就不太现实了。因为是针对室外使用设计的,Arlo 砍掉了这个功能。

  优化连接策略。Arlo 并不能直接连接到家里的 Wi-Fi,而是需要基站设备接入路由器,进行信号中转。一般的家庭摄像头需要始终与网络保持连接,但 Arlo 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它的7天免费云存储功能只有在检测到物体移动时(画面发生变化时)才会工作,如果用户没有主动查看监控视频,就处于特殊的待机状态。此外,Arlo 通过基站设备连接的方式,要比路由器连接简单得多,每新增一个 Arlo 摄像头,都可以轻松添加到监控网络中。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可以在室外和室内布置多个 Arlo,覆盖到更多的角落,不费吹灰之力。

  采用专用电池。Arlo 使用的并非一般的碱性干电池,而是相机专用的可更换锂电池,型号CR123。这种电池性能更强,能产生3V电压(碱性电池1.5V),而且比碱性电池有更长的保存时间和耐高温功能,更适合户外复杂环境使用。

  室外使用的 Arlo 还采用了防尘防水防震的三防设计,以及可任意调整角度的支架设计,这些都是它的产品获得消费者认可的理由,它让人们意识到还有这一类消费摄像头可以满足需求,可以说覆盖的是增量市场。

  2015年底,针对室内设计的 Arlo Q 推出,它需要电源线连接,可以直连 Wi-Fi 路由器,增加了语音对话功能,采用1080p(室外是720p)分辨率的摄像头——总之产品特性与 Nest Cam(前 Dropcam)类似,这才是抢占正面战场的开始。

  中国市场上,消费级家庭摄像头也在觉醒,只需要100多元就能安装一个随时可以在手机上查看的监控摄像头。360和小米(小蚁)的摄像头都卖出了超过100万台,刚刚结束的米粉节活动上,摄像头是销量排名第一的产品。

  Netgear 的 Arlo 在美国和欧洲国家相继取得了成功。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将摄像头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的 Netgear,并没有公布产品的售价。如果按照美国的价格,面向的是绝对的高端领域,就像它的路由器一样。除了高企的价格,Arlo 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它的这些针对室外设计的特性是中国用户需要的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