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超越民用监控神话Dropcam后 Netgear能在中国成功吗

超越民用监控神话Dropcam后 Netgear能在中国成功吗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以路由器产品被消费者周知的Netgear在其20周年庆祝活动中,对外宣布旗下的家庭摄像头产品将引入中国市场。加上前几周的戴尔发布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中国监控市场的魅力,不断吸引新的厂商进入。但与戴尔不同,Netgear主打的是中国家庭消费市场,所有从业人员都知道目前这是一块看上去很大的“蛋糕”而已,该如何去玩,该如何去撬动,仍然处于探索期。

  虽然Netgear旗下的摄像机产品Arlo(爱洛)在国内并没有多大的知名度,但其早在2014年便已经面世,主打美国与欧洲市场。更让人震惊的是,据调查公司NPD最新的数据,Arlo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在2015年第二季就超过了民用监控神话Dropcam,第三个季度成为没国市场第一。2016年第一季度更是保持着龙头位置,成为Netgear继路由器之后,第二个支柱。

  Arlo的成功并不是偶然,到底它有什么法宝能让自身跻身美国市场桂冠的位置?在解答之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下美国家庭监控市场的结构,据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四分之一的家庭拥有监控摄像头,其中8成用户选择的是专业的传统监控解决方案,不到2成的用户进行消费级的自主安装(DIY方案),而诸如Dropcam 和 Arlo等产品就在这个自主安装的市场中竞争。

  在笔者的上一篇谷歌智能家居尽出幺蛾子的文章中,已经有分析道谷歌收购Dropcam后,出现的“文化冲突”导致了这家民用监控摄像头企业一直停滞不前,而在这时候,作为竞争者的Arlo凭借自身的特色,不断获得市场的肯定。

  下面小编根据网上的资料,汇总下关于该产品的特色:

  一、续航时间长。续航能力,是智能硬件产品的硬伤,针对细微处不断完善也是外商的一贯思维。不扯太多,直接揭开Arlo拥有这么长的“持久力”的秘密。首先在于Arlo 不支持语音通话功能,对于摄像机而言,虽然这个功能是亮点(可以与家人通话),但对于室外监控摄像机而言,这变成了“多余”的功能,去除语音通话的Arlo自然在功耗上比一般的摄像机降低了不少。其次Arlo对连接策略进行优化,让设备并不是通过自身直接连接无线网络,而选择了通过基站设备接入漏油器再进行信号转接,这样的链接方式除了减少功耗,用户在添加新的监控设备的时候,只需在监控网络中轻松添加即可,便能满足室内外的全部的监控覆盖。再次,Arlo平时会自动处于待机状态,只有检测到物体移动(画面发生变化时),才会进行工作(这点与我国的SVAC技术类似,为国内编解码技术点赞)。最后,其采用的并不是一般的碱性干电池,而是相机专用的可更换锂电池,这让它相比碱性电池拥有更长的保存时间于耐高温功能,更适合在户外复杂环境中使用。

  二、三防摄像机。目前国内的专业监控摄像机,三防的产品很多,但是在民用方面,似乎很少见,而Arlo的主打特色,三防也将成为与其他产品明显的区别所在。

  当然,这些新的产品特色也意味着它的价格也会高出一般的民用监控设备一等,虽然目前NETGEAR并没有直接公布ARLO爱洛智能无线摄像头在中国的实际价格,但依据美版399美元的价格来讲,ARLO爱洛智能无线摄像头的价格将高于国内主流智能摄像头的价格,但在性能上ARLO爱洛智能无线摄像头确实做到了差异性功能,价格方面也就无可厚非。

  NETGEA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LoPatrick Lo认为,随着智能家居和安防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走进人们的生活,尤其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让存储和视频分享技术更成熟,为远程监控、智能防盗的WiFi智能网络摄像头的应用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此外Patrick Lo还透露年底之前还会有新的家用物联网产品线亮相,重点关注消费级市场,相信在不久NETGEAR将会在物联网方向有重大突破发展。

  但ARLO能否复制美国成功的方式在国内取得成功呢?小编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以阵营划分,目前的中国民用监控市场可以分为传统安防企业(萤石、乐橙、爱耳目)、互联网企业(360、小米、网易)、智能家居企业及传统家电企业三大阵营。但在三大阵营中,目前为止并未出现一个成熟的成功商业模式,但需求及市场也正在逐渐的苏醒,跟进互联网数据,360和小米(小蚁)的摄像头都卖出了超过100万台,而中国这个的巨大的市场中,这个量才算刚刚起步。

延伸阅读:

  大话智慧城市的十个槽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